谭德塞的黑纪录曝光 处理霍乱不利遭挞伐(图)

发表:2020-03-26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5日讯】中国爆发的中共肺炎疫情,已在全球剧烈扩散,迄今已经造成超过170国家出现确诊病例。但从今年初于中国武汉爆发以来,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的立场屡被质疑,指其为了维护中共政府而淡化疫情。目前有外媒披露,谭德塞早于2017年非洲国家发生霍乱疫情之时,由于处理不当而遭美国医师团体挞伐。

根据《国家利益》报导指出,2017年,美国医师团体就曾经指控谭德塞并没有正确地处理当时于苏丹所发生的霍乱疫情。当时苏丹官方指称病情是因为饮用水不洁,才导致严重水泻,最后致使苏丹疫情爆发。

医师团体在写给谭德塞的联名信件内容中,用字遣词相当严厉,并批评“苏丹发生的疫情,很显然就是大规模的霍乱,由于你的沉默,所以应该遭受谴责”、“未来在纪录此笔历史之时,你这种无法饶恕的作为,将会被摊于聚光灯下”,同时强调谭德塞与疾病的持续蔓延,及带来的折磨和死亡,脱离不了关系。

《国家利益》援引《纽约时报》的报导批指,谭德塞在接任WHO秘书长数个月之前,美国公共卫生学者戈斯汀(Lawrence Gostin)就曾经表示,埃塞俄比亚分别于2006、2009和2011年爆发了霍乱疫情,有许多官方掩盖事实真相的情况,此事即是在时任卫生部长的谭德塞眼下发生的。谭德塞当时有责任向执政者说出实情,并诚实地对疫情展开调查与回报。

WHO有官员私下抱怨称,在2017年的霍乱疫情中,埃塞俄比亚官方未就疫情的实际情形据实以报,仅强调检测是否为霍乱很简单,且仅需花费不到2天的时间就可以了。《卫报》及《华盛顿邮报》等国际知名媒体还曾经披露,埃塞俄比亚官员还施压救难单位,不能使用“霍乱”这个字眼,亦不要报告有多少人遭受感染。

为何谭德塞偏袒中国

据日本东京电视台(WBS)报导指出,在这次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处理上,意外地使WHO与中国间密切的关系曝了光,因为从一开始将中共肺炎定调是“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问题上,WHO就表现出一延再延的态度,甚至谭德塞还强调,这是属于中国境内的紧急状况,并不是国际上的紧急状况。到最后因为中国死亡人数急速攀升,且确诊案例也上看6千人,让WHO才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件国际的紧急状况。

纵使中国的死亡人数及病例人数已经超乎外界想像了,可是谭德塞仍于记者会上声称,中国对于武汉与湖北省提供了大力支持,该国的应急管理备受赞赏,且还呼吁世界各国,没必要为了遏止疫情的扩散,就针对中国采行限制国际旅游及贸易的措施。

据newtalk报导称,有日媒爆料,谭德塞能够从2007年起就担任了WHO秘书长,主要是基于北京政府的建议。在其任期之内,曾经是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的台湾,就被通知要改名为“中国台湾省”;中国主席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也在2011年,被任命是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及艾滋病控制的亲善大使。

报导称,谭德塞原本为伊索比亚的一名医生,他在2007年担任该国卫生部长;2012年担任外交部长,当时中国还投资伊索比亚高达2.66万亿日元,此金额相当于国家预算的1.75倍之多,此笔数目在非洲地区,仅次于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由此可见谭德塞和中国官方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