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台湾讽刺北京隐瞒疫情 台外交部回应了(图)

发表:2020-03-24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3月24日讯】美中外交发言人近日为中共病毒起源、北京隐瞒疫情等争议,在推特上大打口水战。今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最新回击推文特别提到台湾,质疑北京对公布疫情时间点撒谎。中华民国外交部也说,台湾去年12月底就对世界卫生组织(WHO)示警中共肺炎可能人传人,但是WHO未公告与它国分享相关资讯。

美中外交发言人推特开战 北京遭讽刺隐瞒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起连发多条推文反击与指责美国,并对欧塔加斯喊话:“你大概不知道,武汉卫生健康委员会(去年)12月31日就发出了通知,请在发言前花点时间了解情况。”

欧塔加斯今日则回击指出:“12月31日,就是台湾首次试图警告世界卫生组织(WHO)疫情可能人传人的同一天。”她强调,同一时间,北京当局叫医生封口,一直到今年1月20日前都拒绝承认病毒可能人传人,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欧塔加斯更在推文最后特别加上“隐匿冠状病毒疾病”(CovidCoverup)、“中国(共)立即资讯透明”(ChinaTransparencyNow)等标签,讽刺意味浓厚。

台外交部:去年已示警中共肺炎恐人传人 但WHO未公告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国际组织司司长陈龙锦上午在例行记者会回复媒体提问时表示,台湾去年底即掌握武汉一带有非典型肺炎病例,而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第一时间,也就是2019年12月31日,即和WHO国际卫生条例(IHR)的窗口及中方联系,希望对方查证并且确认相关疫情。此外,外交部也立刻请驻日内瓦办事处跟WHO秘书处联系,以协助确认。

美中外交发言人近日为中共肺炎争议,在推特上大打口水战。今日推文中也特别提到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国际组织司司长陈龙锦对此回应了。资料照。
美中外交发言人近日为中共肺炎争议,在推特上大打口水战。今日推文中也特别提到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国际组织司司长陈龙锦对此回应了。资料照。(图片来源:CNA视频截图)

陈龙锦表示,据他了解,疾管署当时是以电子邮件通过IHR机制与WHO联系,所以有文字纪录。台湾去年12月31日开始实施登机检疫,以避免疫病人传人。

陈龙锦强调,WHO当时回复台湾,表示会将情资转交专家处理,可是后来并未在内部网站公布相关讯息。对于北京是否介入施压,陈说不便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20日援引台湾官员说法报导,副总统陈建仁说:“IHR内部网站有一个提供所有国家共享流行病及因应作为资讯的平台,而我国(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分享的讯息并未被上载到该平台。”

网友反馈

“全球发起求偿。告满,告好,告到倒。”

“WHO:收到了,因为中国是武汉肺炎发源地,我们需要病毒扩散,来转移武汉发源地的事实.”

“毫无疑问, 中国(共)就是造成此次武汉病毒全球疫情灾难的罪魁祸首. 全世界应该向中国(共)求偿.”

“共产党不倒, 世界不会好, 反共灭共将成为全球运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