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院:借镜法军经验 3D打印生产军备零件(图)

发表:2020-03-23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部分军备面临着消失性商源等后勤维修问题,因此法军3D打印生产零件装备的经验可供参考。图文无关。
台湾部分军备面临着消失性商源等后勤维修问题,因此法军3D打印生产零件装备的经验可供参考。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中央社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3D打印技术盛行,中华民国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院)昨日表示,法国曾以3D打印生产零件装备于航空母舰上的战机,而台湾部分军备面临着消失性商源等后勤维修问题,因此法军经验可供台湾借镜参考。

据《中央社》报导,国防安全研究院最新一期的国防安全研究周报“国军后勤维修3D打印之应用评估”中声称,法国航舰戴高乐号的维修团队提出了3D打印技术的应用计划,于得到法国航空维护局同意之后,交由达梭系统负责以3D打印技术产出滑油放油嘴组件,同时装备于法国海军所属的飙风战机上,并在今年3月初成功完成了飞行测试。

国防院指出,由于台湾部分的军备面临消失性商源等后勤维修问题,因此法军的3D打印使用经验可以供台湾借镜参考。

国防院还表示,3D打印能够有效提升后勤维修效率,尤其是减轻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因为根据法国陆军估计,3D打印应用于装甲车辆维修上,能节省的时间平均是15小时。

而3D打印还可以为生产带来更多弹性,在电脑的辅助设计协助之下,能够打破铸模至组装的传统生产流程限制,直接依据需求进行少量生产,免除库存过多或者消失性商源的问题。同时,在每次的生产过程中也可进行细部修改,更加贴切地回应不同战场时空背景的需求。

但是国防院也认为,尽管3D打印在后勤维修已有不错的表现,然而仍有许多缺陷有待克服。如在经济面向上,3D打印设备成本仍然相对昂贵,一台工业用的3D打印机平均售价超过1万美元,不容易在各单位普及化。

此外,在技术面向上,3D打印所生产的零组件和传统工法相比,在适航性与其它的品质认证标准上仍有所不足,除了尚未制定检验标准外,长时间使用的稳定性也尚待强化,还无法应用在关键核心组件上。所以,在材料科学尚未突破情况之下,3D打印将扮演短期任务当中,非结构件维修的补充性角色为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