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经济大幅下滑 疫情之外还有重要原因(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3-22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 经济 疫情 中共
天钧政经指出,意大利经济下滑还有另外的一个原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全球经济衰退似乎已经不可避免,G7国家之一的意大利中共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料将下滑8%。不过,独立智库天钧政经指出,意大利经济下滑还有另外的一个原因。

中国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已经凸显了中共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破坏程度,数据显示,1-2月工业活动、消费和投资数据均超预期创下历史新低。并且,经济若想完全恢复仍需要3-6个月的时间。

随着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美国、欧洲和亚洲许多国家的中央银行都采取了非常行动,以多种方式向市场和经济注入流动性,稳定市场情绪,提振投资人的信心。

PIM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的研究报告认为,全球经济衰退似乎是不可避免的结果,各国政府和央行的任务是确保这场衰退维持相对较短时间,并且不会进一步演变成经济萧条。

报告将经济萧条定义为:经济并非只是几个季度表现不良,而是各领域经济活动持续下滑,社会失业率显著上升,大批企业破产、银行倒闭等。

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警告说,一场或许是规模空前的全球性衰退很有可能发生。

《路透社》引用古铁雷斯的话说:“这是一个需要世界主要经济体采取协调、果断和创新政策行动的时刻”;“我们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环境之中,通常的规则已经行不通了。”

中国之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则是意大利,自2月21日中共肺炎爆发以来,目前意大利已有超过3,400人死亡,是死亡人数最多的欧洲国家,超过41,000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为阻止疫情蔓延出台的各种限制措施将在3月25日至4月3之间逐步取消,但疫情导致的死亡人数在上升,意大利总理孔特3月19日表示,限制措施将会延长,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位于意大利米兰的智库REF在3月20日预测,意大利经济今年第一季将较前季萎缩3%,第二季将进一步萎缩5%,上半年料将下滑8%。此前在2月29日REF预测意大利第一季GDP下滑1%,第二季GDP下降3%。

REF在研究报告里称,经济可能在第三季反弹,这将取决于疫情发展和当局采取的经济政策。现在对全年GDP增长情况做预测,尚为时过早。

不过,独立智库天钧政经指出了意大利经济受创的另一个原因。在《天钧政经:武汉肺炎兵分三路重创中共友邦》中分析认为,如果从战略角度来看,武汉肺炎病毒如同熟读兵法的军事家一样,精准、有条不紊地根据不同国家特点选择不同的扩散策略,而它的目标是与中共有关。

例如,伦巴底大区人口占意大利全国人口的六分之一,北部与瑞士接壤,其首府是北部最大的城市米兰。位于米兰的裕信银行大楼是全意大利最高的摩天大楼,裕信银行是欧洲最大的银行集团之一。伦巴底也拥有全意大利数量最多的高层建筑。伦巴底大区还是全球经济的火车头之一,其GDP大约4,000亿欧元。2017年的欧盟统计处(Eurostat)的最新统计,伦巴底是整个欧洲地区GDP排名第二,仅次于法国首都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很多外国或国有公司于米兰都设有总部。伦巴底拥有北意大利最大最繁忙的铁路枢纽米兰中央车站。伦巴底是欧洲三个最富有地区之一,人均GDP高于意大利其它地区百分之三十。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的路线来看,不仅重创意大利,而且通过在意大利度假的欧洲游客进入各个国家,如今欧盟所有国家无一幸免。

中共在2013年提出高达万亿美元的一带一路投资计划,其范围涵盖中国大陆、中亚、北亚和西亚、印度洋沿岸、地中海沿岸、南美洲、大西洋地区的国家,但是自始至终受到多国质疑。中共的计划旨在打通与世界各地的贸易通道,意在进行经济扩张、政治影响的输出。高速公路、铁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其计划的关键内容。

2019年3月23日,中意两国正式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意大利虽号称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也名列G7之列,但却是这其中经济最糟糕的一个。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欧债危机爆发,意大利国内的经济和社会安全形势严重恶化。意大利主动向中共献媚,成为中共打开欧盟的突破口。

天钧政经强调,一带一路计划是中共推进地缘政治野心的核心工具,一带一路参与国警惕中共计划可能带来的国家主权受侵蚀、腐败等问题。而主动帮助中共实现计划的国家,必将受其所累。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