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共肺炎快养肺 远离3气 记住3个字(组图)

发表:2020-03-22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抗中共肺炎快养肺远离3气记住3个字
日常喝点蜂蜜水,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肺部是人体最为“娇嫩”的器官,很容易受外邪病毒的侵犯。尤其近日中共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人心惶惶,如何养护肺部健康,变得尤为重要。如何让肺部更健康?远离3气,记住3个字,肺能获得更好的调养。

肺不好的人 睡觉有3种表现

1、胸闷

心肺健康的人,睡觉的时候呼吸会很顺畅,没有憋闷的现象。但若是在睡觉的时候胸闷加重,甚至被憋醒。就要警惕心肺功能可能已经受损了。尤其是经常吸烟的人需要格外注意,必要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2、咳嗽

日常生活中,咳嗽是很常见,也很容易让人们忽视的。如果睡觉的时候经常出现咳嗽症状,尤其是干咳、发痒、刺痛的咳嗽,且超过一周没有好转,就需要特别注意了,可能是肺部受损的重要信号。

因为肺部积毒过多,无法排出体外,就会对肺部产生持续性的刺激;肺部就会通过咳嗽的方式来帮助排毒,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咳嗽会异常加重。

3、容易醒

肺不好的人,在睡觉的时候容易醒来,尤其是凌晨3~5点醒来。

此因这个时间段肺经当令,健康的人会处于熟睡状态。如果经常在这个时间段醒来,说明肺气不足,或者是气血虚了,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远离3气 肺部更健康 

1、油烟气

炒菜时,建议一定要及时打开吸油烟机,不要让过多的油烟气吸入肺部。
炒菜时,建议一定要及时打开吸油烟机,不要让过多的油烟气吸入肺部。

厨房中的油烟气体,多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不利健康。

炒菜时,如果没使用抽油烟机,吸入大量油烟和致病气体的话,会严重伤害肺部健康。所以,日常炒菜时,建议一定要及时打开吸油烟机,不要让过多的油烟气吸入肺部。

2、烟草气

吸烟有害健康,更会伤害肺部的健康。

肺部主气体交换,香烟燃烧后的气体含有多种有害物质,一旦被吸入肺里会严重损害肺部健康,更会增加罹患肺病的机率。

3、污染气

肺为清虚之脏,雾霾、大气污染、装修甲醛等有害气体都会伤害它。导致肺泡内痰饮积滞,上下气不流通,血液不能正常循环,损伤肺部健康。

所以,碰到空气质量不好的时候,我们要尽量佩戴口罩;装修房内也要注意及时通风。

记住3个字

1、吃

(1)白色食物

中医认为“白色入肺”,白色食物可滋养肺部健康,降低吸烟对肺部带来的伤害。

百合:归心、肺经,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作用。

莲藕:自古即为润燥、养肺佳品。

荸荠:有“江南人参”之美称,可生津止渴、利肠通便、益肺止咳。

山药: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

(2)饮食清淡

多吃一些新鲜蔬果,例如梨、葡萄、柑橘等。
多吃一些新鲜蔬果,例如梨、葡萄、柑橘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多吃一些新鲜蔬果,例如梨等含有大量水分的水果、葡萄等浆果,和具有润肺止咳功效的柑橘等水果。

少吃比较肥腻及口味重(过咸或过甜)的食物,尤其是羊肉等热性食物更要避免,以免引起肺部燥热上火的情况。

2、喝

(1)红苏子叶茶

红苏子叶,味辛,微温,无毒。归脾,肺二经,有宣肺,预防呼吸系统疾病的作用。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进而阻断咳嗽反射,利于止咳和祛痰。

红苏子叶还用于脾胃气滞、胸闷、呕恶,不论有无表症,均可应用,都是取其行气宽中的作用,临床常与藿香配伍应用。

(2)苦苣地节茶

苦苣,可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排毒。

地节,滋阴润肺,生津止渴,效果尤佳。

桔梗,可宣肺、祛痰、利咽、排脓等。用其泡水,对于肺部健康十分有益。

蒲公英,可消炎杀菌,促排毒,对各类慢性炎症,均有不错的效果。

以上4者搭配,日常饮用可以润肺排毒,消炎止咳,生津利咽,排烟毒。

(3)蜂蜜柚子茶

蜂蜜,有滋阴养肺功效。日常喝点蜂蜜水,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柚子,营养价值高,有清热去火的作用,可以帮助肺部排出毒素。

将蜂蜜和柚子一起煮水喝,有较好的润肺排毒作用。

3、动

(1)扩胸

双腿站立,双肩展开,做扩胸动作。

作用:疏通肺部经络,松弛肌肉组织,促进肺部血液循环,有利于杂质的排出。

频率:每日1次,每次坚持15分钟左右,可借此提高心肺功能。

(2)揉背

身体坐直,让身边人,帮助敲打、按揉背部,尤其是背部的“肺俞穴”处。

肺俞穴,是肺脏的背腧穴,位于第三胸椎棘突旁开1.5寸。

作用:可增强呼吸功能,使肺通气量、肺活量,及耗氧量增加,明显减低气道阻力,改善肺的功能。

频率:每日1~2次,每次敲打10分钟左右。

(3)摩擦鼻翼

方法:两手指肚,分别放置鼻翼两侧,进行上下摩擦。

次数: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摩擦鼻翼5分钟作用即可。

作用:鼻子是和外界有直接关系的器官,是肺脏进行呼吸的通道。

经常摩擦鼻翼两侧,可提高鼻子的防御能力,进而增强肺部的功能,减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