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川普父子都火了(图)

作者:李怡 发表:2020-03-2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中国病毒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白宫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过去川普(特朗普)至少在表面上,对中国“畀面”,即使贸易战打得如火如荼,香港问题受到美国社会高度关注,国务卿及其他高官对中国不留情面指摘,川普仍然说“习主席是我的好朋友”、“相信他能解决香港问题”。

上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是由美国军人带到武汉。美国国务院随即召见中国驻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而美国媒体也不再跟从世卫称COVID-19,包括CNN等长期批评川普的媒体都统一口径,改口称:武汉病毒中国病毒

在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话之后,前晚川普在推特帖文直指美国“将强力支持航空与其他格外受到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影响的行业”,是他首度以“中国病毒”称呼2019年冠状病毒。

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近来美国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国相联系,这是对中国搞污名化,我们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但川普之子、小川普在推特上再加多一脚,历数中国在武汉肺炎中四宗罪。一、将病毒威胁最小化;二、延迟发布;三、不允许CDC/WHO医生进中国调查;四、甚至试图将病毒源头推给美国!最后,以爆粗结束。

武汉肺炎的源头在哪里,其实大家都已清楚。《南华早报》早前报道,武汉最早的病例发生在去年11月17日,中国自己承认是在12月初,中国最先也不断把病毒源头推给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不就是在中国吗),1月21日美国才有确诊武汉肺炎第一例,是到过武汉的男子,北京大学可视化实验室早前跟踪病情制作的扇形图,显示世界各地的感染病例均由中心点的中国作扇状扩散……。对全世界来说,问题已经不是源头是否来自中国,而是病毒是否由中国军方实验室人工组合而成。

全球已有科学家高度怀疑病毒源自中国军方实验室。只是当时中国疫情严重,川普政府认为不宜提出这问题。然而,中国反而动作连连,先由它操控的世卫将病毒改名为COVID-19,又通过它控制的自媒体以非官方的形式说病毒来自美国,然后逐步升级,叫钟南山公开说病毒不一定来自中国。由于美国没有作反应,于是食髓知味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再来一下重击。这就不能不让美国朝野对中国的无耻感到愤怒和震惊了。散播假消息的不是自媒体,不是网民,是外交部。试问还有哪个国家相信与中国的外交谈判、相信中国的承诺呢?美国更大的动作恐怕还在后头。

“西班牙流感”、“日本脑炎”、“香港脚”,都从来没有人说是“污名化”,中国为什么那么怕别人叫“武汉病毒”、“中国病毒”?推给美国军方,是不是对于“军方”心中有鬼?是不是因为现在病毒闯出了全球化的大祸,于是贼喊捉贼?

不过,川普的推文,用了Chinese Virus这个说法,引来大量网民留言批评他的说法涉及种族歧视。由于中国拖延公布疫情而致大爆发,带来全球灾难,又有无耻的中国外交人员制造假消息嫁祸美国,这就使身受其害或身受其苦的各国不明真相的大多数人,难免对“Chinese”有鄙视或歧视心理,有报道指现在已经有这种状况出现了。身居外国的香港人、台湾人,若你选择唱中共国歌,那么不妨继续做你的中国人,否则还是赶紧撇清是Hongkonger、Taiwanese吧。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