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估80%人染疫 这族群24小时內致命?(图)

发表:2020-03-21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14日,西班牙全国封城,马德里的居民在自己阳台上交谈
2020年3月14日,西班牙全国封城,马德里的居民在自己阳台上交谈。(图片来源: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目前西班牙确诊病例已经累计18,077例和致803死,而成为欧洲的中共肺炎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当局在19日下令要求全国旅馆、旅游住宿设施要于7天内关闭,以遏止疫情蔓延。另外也承诺会优先支援疗养机构,并配备适当设备和医疗资源。马德里自治区主席阿尤索(Isabel Diaz Ayuso)声称,根据最新的数据估计,马德里将可能有多达80%居民染疫,虽然大多数的人症状轻微,可是对于较脆弱族群将成为一大问题。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经造成西班牙累计有18,077人染疫及803人死亡,使该国成为欧洲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其仅次于意大利。卫生部长伊利亚(Salvador Illa)表示,其实“最艰难的时刻尚未到来”;健康预警与突发事件协调中心主任索里亚(FernandoSimónSoria)也认为,西班牙的病例数量,可能正在慢慢地接近高峰。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西班牙政府在19日下令,要求全国旅馆和旅游住宿设施必须于7天内关闭,以确保遏止中共肺炎疫情,但长期出租的寄宿房屋除外。

马德里有一家疗养机构,其发生了至少17起与疫情有关的死亡病例,而引发当局注意。检察长办公室在19日表示,已经针对此情事进行调查。另在其他的类似案例中,发现护理师们缺乏手套和口罩等防护的设备。副总理伊格礼夏斯(Pablo Iglesias)表示,疗养机构急切需要适当的医疗设施和工作人员,已将此列为绝对优先处理的事项。

据CNN报导,马德里自治区主席阿尤索指出,据最新数据估计,马德里就有高达80%居民可能遭到感染,而且这种病毒已于西班牙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将会传播至几乎每一个人身上。尽管大部分人症状轻微,可是对大约15%、较为脆弱的族群来说,这将是一个问题。

阿尤索说,中共肺炎对于罹患潜在疾病的老年人而言,是相当致命的,它能够在24或48小时以内,就结束一个弱势族群成员的生命。她还提及,目前马德里有580例住进了加护病房,当局一直在争取时间,以统一公私部门医疗体系,并试图把一般病床,改造成为加护病房病床;卫生局亦计划在周末起实施新的快速检测。

13日,西班牙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使政府能够采取广泛的防疫措施,其中包括了限制人民行动或强制撤离,为期是15天;同时还针对外籍旅客关闭陆路边境。交通部长阿瓦洛斯(JoséLuisÁbalos)称,此政策成效“非常好”,与去年同期相比较,道路交通流量仅剩下1/10而已,空中交通流量也下降了1/2以上,中长途火车只剩2%入座率,但目前还未完全关闭空中交通的计划。

由于中共肺炎疫情冲击市场,总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在18日提出了2000亿欧元的经济援助措施,以支援公司、企业、劳工及其他弱势族群,期能振兴经济。经济部长卡尔维尼奥(Nadia Calvino)亦呼吁应该要实施欧盟范围的经济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