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能活在物体表面多久?(组图)

作者:黄衍方 发表:2020-03-19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病毒能够存活在物体表面多久?是大家一直相当关注的问题。图为戴着防护装备的消毒人员在首尔地铁站喷洒消毒剂。
中共肺炎病毒能够存活在物体表面多久?是大家一直相当关注的问题。图为戴着防护装备的消毒人员在首尔地铁站喷洒消毒剂。(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关于病毒能够存活在物体表面多久,是大家一直相当关注的问题。美国最新研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在塑胶不锈钢上面的存活时间最久,可以长达三天,最不喜欢的则是,4个小时就会消失了。

该研究的目的是测试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在不同材料上的存活时间,并和SARS病毒(SARS-CoV-1)进行比较。研究团队使用喷雾装置,模拟感染者咳嗽、打喷嚏的状态,将病毒散布到五种不同的材料上,这五种材料分别是:悬浮微粒、塑胶、不锈钢、铜、纸板。

车站电扶梯也有安排清洁人员加强扶手消毒
台湾各车站电扶梯也有安排清洁人员加强扶手消毒。(图片来源:中央社)

研究结果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存活最久的材料是塑胶和不锈钢,研究团队在72小时之后还可以在上面测出病毒,不锈钢则可以存活48小时,至于铜在4个小时之后,就测不到活的病毒了,至于悬浮微粒则可以存活3小时。悬浮微粒又称气溶胶,是指在空气中悬浮的物质,其粒径大小介在0.01到10微米之间。

与SRAS病毒的存活率进行比较之后,研究团队发现这两种病毒在不同材料上的存活时间很相近,但是SARS病毒的传播力不及新型冠状病毒,代表有其他因素造成了这种差异,还需要更详细的流行病学研究才能找出原因。

该研究17日刊登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由来自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多位学者共同提出。

国军化学兵扮演此次中共肺炎防疫要角,图为穿着C等级防护服的化学兵正执行消毒。
中共肺炎病毒能够存活在物体表面多久?是大家一直相当关注的问题。图为国军化学兵扮演此次中共肺炎防疫要角,图为穿着C等级防护服的化学兵正执行消毒。(图片来源:中央社)

美国疾管中心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2月27日就向美国国会表示,他们的团队正在评估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存活在物体表面多久,当时他认为,和铁大约可以存活2个小时,而纸张和塑胶可以存活更久。

不过,虽然已经知道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存活在物体表面一段时间,但是还没有办法证实它可以借由无生命物传染。

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任教授玛丽莲罗伯斯(Marilyn Roberts)博士16日受访时表示:“目前我们还无法确定,你是否可以受污染的表面或无生命物感染病毒,这就是我最后要强调的。”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