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2年内涨26% 有望突破2000美元?(图)

发表:2020-03-15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金 美联储 降息
参考历史数据,黄金还有上涨空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15日讯】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基点后之后,金价出现了高位盘整,但如果历史数据有参考性的话,那么黄金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每次降息后的2年内 金价平均上涨26%

参考历史数据来看,美联储上一次宣布50个基点的降息是在2008年。声明发布后,金价开始大幅上涨,当年涨幅超过17%。

在过去几十年里的八次紧急降息后,每次降息后的2年内,金价平均上涨了26%。那么这或意味着,黄金在2021年底前可能涨至2000美元。

4月份黄金期货最后交易价为每盎司1,641.40美元。GraniteShares的研究主管瑞安·吉托(Ryan Giannotto)表示,对黄金价格将继续走高感到非常乐观,因为金融市场正在酝酿一场完美风暴。在过去一年里,美联储启动了一个新的宽松周期,债券收益率出现了反转,现在市场正在消化紧急降息的影响。这些因素中的任何一个都将是黄金的看涨前景,而现在已经拥有了这三个因素。

黄金不仅是对低利率做出反应,这提高了贵金属作为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而且紧急降息这一举措也打消了市场对全球央行将很快实现利率正常化的预期。Giannotto说,随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0%以下,有充分的理由认为,债券不再像过去那样提供安全保障。

他谈到60/40均衡投资组合--60%权重在股票、40%权重在债券的想法已不再适用。去年交易员可以卖掉所有的债券,把钱投入黄金,这样他们的投资组合就会有更好的经风险调整后的回报。

其他许多经济学家也指出,美联储不仅将债券价格推高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而且在抗击冠状病毒蔓延的影响方面,极端的降息举措可能是无效的。降息将确保金融体系有充足的流动性,但不太可能刺激经济成长,因为它不能解决真正的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黄金的涨幅更能得到保障。

负利率也是黄金出现牛市原因

其实早在去年,市场已经有了金价破2000这一说法。花旗分析师表示,金价将在更长的时间内走强,可能会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并在未来一两年创下新高。较长期的低名义和实际利率,加剧了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以及美国经济的恶化加剧了这一风险。

华尔街股市和信贷市场估值高企加剧也是其中一个原因之一,加上央行和投资者对黄金的购买在增加,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支撑了看涨的黄金市场的环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认为,多年来世界各国央行采取非常规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了安全资产的短缺,这一点从快速增长的负收益率债务中得到了证明,负收益率债务最终导致了对贵金属需求的增长。负收益率是寻找安全资产的征兆。它们的收益率为负是因为对安全资产的需求大于供应。黄金将从中受益颇多。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