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艾滋病研究中心负责人确诊中共肺炎 单日死85人(图)

发表:2020-03-14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社交媒体传出的中共肺炎染疫者当街倒地画面。
伊朗社交媒体传出的中共肺炎染疫者当街倒地画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4日讯】伊朗是中东地区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继多名政府官员感染中共肺炎之后,伊朗艾滋病研究中心负责人米诺・莫拉兹(Minoo Mohraz)日前也被曝出对中共病毒的检测呈阳性。

据伊朗媒体3月13日报道,伊朗卫生部传染病中心成员、伊朗艾滋病研究中心负责人、德黑兰医科大学教授米诺・莫拉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检测呈阳性。

另据伊朗卫生部门通报,伊朗13日新增逾千人确诊中共肺炎,85人不治身亡,是疫情蔓延以来死亡数字最多的一天。全国累计逾1.1万人确诊,514名患者死亡。

伊朗至今已有多名政府官员确诊中共肺炎。《美联社》引述当地电视台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外交顾问韦拉亚蒂(Ali Akbar Velayati),对病毒检测呈阳性结果,他目前已在家中接受隔离。

伊朗当地至今已有近30名官员和国会议员确诊,包括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Eshaq Jahangiri),以及女副总统埃普特卡尔(Masoumeh Ebtekar)。

伊朗是全球受此疫情影响最惨重的国家之一,疫情仅次于中国和意大利。

为什么伊朗是疫情最严重国家之一?

据海外中文媒体评论文章,伊朗自从1979年发生“伊斯兰革命”之后,与西方国家关系恶化,转而与中共关系密切,成为中共在中东的“铁杆兄弟”,也是中共“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

中共不但从伊朗进口大量石油,还帮助伊朗发展基础建设,甚至还让华为违反美国禁令,悄悄对伊朗输出电信设备,最后让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

疫情发生后,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曾发推文说:“我对中国(中共)抗击疫情的成功举措表示赞赏和感谢,中国(中共)不仅制止了疫情在国内恶化,更阻止疫情向国际蔓延。”

然而,事实并非如扎里夫所说。伊朗的中部城市库姆,很快被发现成为该国中共肺炎疫情的源头。

库姆市有很多受中共政府支持的基础设施项目,这里驻守和生活着许多来自中国的工人和技术人员。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China Railway Engineering Co.)正在伊朗修建一条途经库姆市的高速铁路,库姆市附近的一座核电站也有中国技术人员在工作。

据伊朗卫生官员表示,该国的中共病毒源头或许是在库姆工作的中国工人,也可能是库姆当地刚去过中国的一名伊朗商人。伊朗官员没有透露这名伊朗商人的姓名,只称此人是从中国飞回库姆市后发病,被检测出感染了中共肺炎。

中共病毒在库姆这座约有100万人口的城市迅速扩散,随后伊朗全境几乎全部中招。目前伊朗的医疗体系已几近崩溃,医院内满是尸体。中共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给当地民众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