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令咖啡受冷落 咖啡豆价格承压(图)

原文标题:没人出门喝咖啡+产量过剩 咖啡豆价格受冲击

发表:2020-03-13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咖啡 价格
疫情令咖啡受冷落,咖啡豆价格承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13日讯】中国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导致当地民众居家防疫,冲击中国咖啡消费量,并打击咖啡豆市场,截至2月底,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期货交易价,和2019年12月初相比下跌超过10%,且预计巴西、越南今年将迎来咖啡豆丰收年,恐造成供应过剩,业者预计,咖啡豆价格在今年上半将持续承压。

3月12日,《日经新闻》报导,全球咖啡豆市场,正受中国中共肺炎疫情造成的需求下降,以及巴西、越南等地因丰收带来的供应过剩威胁。据报导,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期货交易价,截至2月底约为每磅120美分,和去年12月初的每磅135美分相比,价格下跌超过10%。

在市场上,中国的咖啡豆需求因疫情而急剧下降,业者如星巴克也出于疫情,在今年1月下旬关闭在中国约2千多家门市。而在日本,因外国游客减少和日本消费者降低外出消费,当地的咖啡连锁店股价也受到打击,如客美多(Komeda)咖啡和银座Renoir(Ginza Renoir)咖啡的股价,自2019年底以来皆下跌超过10%。

供应方面,预计世界最大咖啡豆生产国巴西,将在今年到2021年9月,迎来咖啡豆丰收期,许多研究公司预期,巴西在此期间将生产约6,700万至6,900万袋,每袋60公斤的咖啡豆,突破截至2019年9月的一年中,创下的6,480万袋纪录,恐造成市场供应过剩。

此外,世界第二大咖啡豆生产国越南,今年也有望迎来咖啡豆丰收期。日本贸易公司丸红的代表则表示,预计今年上半的咖啡豆价格,仍将继续受压。

不过,仍有分析师认为,若中共肺炎疫情在巴西等咖啡豆生产地扩大,则供应量下降可能将推高咖啡豆价格。

责任编辑:李善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