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官的感恩教育根本违背正常人伦道德(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3-12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官的感恩教育根本违背正常人伦道德
武汉疫症并未落幕,市委书记王忠林已经急急展开感恩教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武汉疫症未落幕,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急急下令,要对武汉市民展开感恩教育,“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形成强大正能量。”

有评论说这样做“不合时宜”,真是极端包容的评论,莫非今日感恩不合时宜,以后感恩就合时宜了吗?

正常的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只有忘恩负义的人,才没有感恩之心,但首先,感恩不感恩,不是教育出来的,要人感恩,首先要有恩于人,无恩于人,“感”从何来?感恩的前提,不是要不要“感”的问题,是有没有“恩”的问题。

人间万事,先问有与无,再问真与假,再问是与非,再问恩与仇,最后还要问功与罪,正常的人性千年以下都是如此。人不是机器,不能揿一个掣就让他有什么感觉,有什么意识,有什么思想,说到恩仇,都要基于事实,有恩报恩,有仇复仇,唯有事实才会引发真诚的感受。

所以感恩是不可能教育出来的,只有共产党那种唯意志论者,才会相信感恩这种人类最普遍的内心活动,可以由“教育”去点石成金。

今日疫症未平,数字真假尚是问题,疫症的来龙去脉未清楚,责任未追究,是恩是仇无从定断,党就迫不及待要求人民感恩,这个党也真脸皮够厚,够不知羞耻了。

武汉疫症是怎么搞出来的?究竟是自然病毒传染,还是实验室病毒外泄?疫症显然被延误了,不管是下级延误,还是习近平延误,都是中共举国体制的责任,都是习近平的责任。害死数千中国人,导致百万人感染,感染者都有后遗症,一生受苦。多少家庭家破人亡,多少人被隔离被殴打被关闭,被疫症所苦,多少家庭蒙受经济损失,这么多政治经济人权的帐未清算,赔偿未谈妥,追责未落实,你倒有脸来要求人民感恩?你以为人民都是奴才?

党官要求人民感恩,正如中共要求全世界要对中国道歉和多谢一样,完全违背正常的人伦道德。你把病毒搞到全世界都是,你要全世界多谢你,如此蛮横,不知丑字点写,也只有中共才做得出来,难怪香港人、台湾人都耻为中国人。

武汉作家方方说,政府先要对武汉人民和医护工作者感恩,然后政府还要向人民谢罪。要迅速成立追责小组(即是香港人所谓独立调查委员会),详细复盘疫情始末,查明谁误了时间,谁掩盖真相,谁的责任由谁承担,有责任者先自行辞职,有刑责的由法律过问。

方方感叹发问,连“感恩”这个美好的词语,未来都会变得满身污秽吗?而今天,它会变成敏感词吗?

香港人对感恩这回事,最有切身体会。香港人与中共打交道四十年,深知中共懂不懂得感恩。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经济濒临崩溃,香港人最先到大陆投资,提供大量资金人才和先进管理方式,帮助中共振衰起疲渡过难关,数十年间香港人对改革开放的贡献,成为中共扭转败局的重要因素,但中共从未对香港人感恩。当年长江水灾、汶川地震,香港人捐献以数百亿计,帮助救灾和灾后重建,这些善心的奉献,中共也从未感恩。不但不感恩,中共回过身来,还要剥夺依条约赋予香港人应有的民主权利,不但剥夺,还要对香港人的合理抗争采取残暴手段强力镇压,打杀香港人从不手软。

今次武汉疫症,香港人捐了多少钱?

方方在她的文章中说,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它的存在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而不是相反。

方方说的才是人话,这种话香港人听来才合乎人性——有党性即无人性,而世上唯有人性才是永恒。

网上所见,大陆不同地方,都出现商户要求退租的示威游行,警察出动镇压,当街殴人捕人,这一套都来了。人民有不平就有愤怒,有愤怒就会发泄,强力镇压是压不住的。人民对你不满,内心有火,你还要叫他们感恩,你这是火上浇油,令人民更火大。安抚人心要有一点谦卑的姿态,这是简单的情理,市委书记为拍马屁竟倒过来做,证明当下中共的整个体制都乱了套了!

按武汉这个党委书记的逻辑,香港人岂不是也要对林郑感恩?对中共感恩?如果不是中共搞出中共肺炎这个大头佛,香港人用得着受疫症之苦吗?反送中运动伤害无数香港人,很多旧帐未清算,难道香港人也要对林郑感恩?

感恩感恩,感你个头!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