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社区垃圾车送猪肉 武汉居民叹糟心(图)

发表:2020-03-11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武汉社区派垃圾车发送“猪肉”引发居民担忧间接病毒感染。(图片来源:微博/凯雷)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中,在中国副总理孙春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武汉后,当地管控全面升级。但让武汉民众最糟心的是,在疫情未解之际,武汉社区竟派垃圾车发送猪肉

3月11日,微博账号认证为“香港文汇报北京新闻中心执行总编辑”的“凯雷”收到武汉居民的爆料,指尽管自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察武汉社区遭到隔窗“喊假”之后,当地爱心菜和爱心肉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但在民众领取所谓爱心肉时却发现,运送猪肉的车辆竟是一辆满是污渍的垃圾车

该居民称,虽然有人可以领取,但看着满是污渍的垃圾车,不禁有些担心该车是否有消毒,居民吃下肚的肉,是否不会有传染病毒

此外,这名武汉居民还抱怨说,隔窗“喊假”事件后,许多外省人骂武汉人是“巨婴”(网络语,指心智极不成熟的成年人),“按闹分配”。但许多本地人表示很委屈,“我们买高价菜的时候业主自己组织自救,有爱心物资联系方式我们发给社区,希望社区能联系我们听社区安排,结果社区视而不见。后来业主自己联系团购水果,青菜,业主自发当团长,其实这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反正也是为自己家吃喝。”

他指出,“社区就是一言堂,你不能说不好,不能提建议,要不你就是不理解他们,没有当过志愿者所以说话不腰疼!说完把你踢出群还要说你不是这个小区业主。”

此事在网络引起小规模的讨论,网友纷纷留言:“用垃圾车运输食品,几个意思? !回程时再捎车垃圾回去?不空车? ”“唉,我家隔壁小区对面,希望有关部门给个说法。看着太难受了。”“不说车就凭这卸货方式就让人不舒服。”“这个发生在青山区127街钢都花园社区,没有造谣,居民都爆了。”

也有网友表示不认同垃圾车送猪肉的行为,认为这种工作态度无不暗藏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实际上,武汉民众的一些抱怨,源于3月5日中国副总理孙春兰对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开元公馆小区的考察。孙春兰考察当天,物业不让居民下楼,并假装让志愿者送菜送肉给业主。因此,孙春兰视察期间,该小区业主们被迫隔窗喊“假的,假的,都是假的”。声音此起彼伏。

相关视频后来迅速在网络发酵,大陆官方一面回应称,官方针对民众现场反应的问题已进行深入调查;另一方面,在习近平10日到访武汉视察时,全面调动当地警察进入社区一家一家排查,并安排警察在住户阳台把守,防止再有人“喊假”。

据新华社10日傍晚发稿称,此次习近平到访武汉考察,包括有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随行。其中,习近平身旁主管文宣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被外界认为是近期不时搞“低级红”的关键人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