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居正分析:全球三个疫情最严重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点(图)

发表:2020-03-11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近日在节目上分析说,根据观察,跟中共走越近的国家,中共肺炎疫情受伤越重。(图片来源: 看中国)
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近日在节目上分析说,根据观察,跟中共走越近的国家,中共肺炎疫情受伤越重。(图片来源: 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爆发,引起全球恐慌。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近日在节目上分析说,根据观察,跟(中国)中共走越近的国家受伤越重。

明居正分析中国以外的疫情蔓延情况,包括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等,他认为跟中国大陆关系越密切,受伤越重。意大利是G7国家中第一个和中共签署一带一路的国家,和中共关系密切。

此外,明居正教授也提到韩国。韩国疫情严重,大家认为是文在寅在防控疫情上反应过慢,而追本溯源,他反应过慢看起来是因为太过亲中的关系。“不管在地缘上或心态上,你离中共越近,这个病毒就越打击你。”

韩国出现军人感染,因为军营是个人员接触非常密集的地方,一人感染会影响一大片。所以美国第一次破例,美国和韩国的军事演习第一次要暂停。

他说,往后要观察的方面是因疫情蔓延对几个领域造成的冲击,包括全球公共卫生系统的反应、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全球的社会问题,以及最后的政治冲击,最后明居正教授预测,因为国内一系列衍生问题问题的处理不当,世界上会有几个国家要换内阁、换总统、换领导人。

也就是说,哪个国家疫情越严重,领导人的倒台可能性就越高。

他也提醒,中国世界工厂的危害性现在大家看出来了。过去各大企业因为贪图中国工资便宜,而且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提供众多劳动力。可是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大家过于依赖一个生产核心,那绝对是危险的。

明居正教授也补充一点,当时在2月底,日本大概100多例确诊,3例死亡,外界就有反对声浪,要安倍下台;韩国1600例、死亡12例,就有人要弹劾文在寅。根据中共提供的官方数字,确诊8万多例、死亡2千多人,人民是够敢于公开要求习近平下台。这就可看出政治制度的差别。

此外,最近人气很高的新闻评论节目“新闻拍案惊奇”主持人大宇也分析说,除了中国大陆以外,三个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分别是意大利、韩国和伊朗。

众所周知,这三个国家都比较亲共。意大利力挺一带一路,两国关系之亲密,甚至去年还出现中共公安协助意大利警察执勤。

伊朗更是不必多说,这个国家一直以来都是中共在国际上的“小兄弟”。

至于韩国,最近有一位前中共网军、韩国Turn Right组织成员在韩国最大的搜寻平台NAVER爆料,文在寅在竞选总统的时候,得到了中共的帮助。

这名网军发表的这篇文章,可说是在韩国炸开了锅,引起韩国人民高度关注。文章说:中共对韩国所做的舆论操控,目的是想让韩国也成为中共的一部分,好让中共可以与美国在实力上抗衡。里面也提到文在寅的当选是因为中共的介入,如果韩国人再不醒悟,韩国可能会在今年从地图上消失。

文章说,近几年来文在寅允许中共在韩国进行的一系列建设,包括釜山尾浦港中国制铁建设、全罗南道光阳的中国铝厂开工、江原道的中国街、政府核准永宗岛及松岛的中国投机资本进入、世宗市智慧都市的中国建设公司、中国的太阳能建设、中国产电动汽车以及政府提供给它们的补助款等等。疫情爆发以来,韩国将4亿张口罩偷偷输出给中共、针对环保团体对中国悬浮微粒的担忧以贿络的方式处理、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最严重疫区的中国入境不管制等,都是“损韩利共”的举措。

日本和中共关系不亲近,那为何日本疫情也那么严重?尽管日本政府不亲中,但大量的日本企业在中国投资,非常倚重中国市场,造成对中共的依赖,日本与中共结成超过300对友好省市关系,可见两国利益关系之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