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袒北京料不到的后果 逾44万人要求谭德塞下台(图)

发表:2020-03-11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華裔網友葉一森(Osuka Yip)於全球最大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了連署案,要求谭德塞辞职加拿大華裔網友葉一森(Osuka Yip)於全球最大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了連署案,要求谭德塞辞职
加拿大华裔网友叶一森(Osuka Yip)于全球最大请愿网站Change.org发起了连署案,要求谭德塞辞职。(图片来源:公用领域Change.org网站)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中国爆发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蔓延超过百国,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焦点。在网络上有一项呼吁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应为中共肺炎处理不当辞职负责的请愿案,迄今已超过44万人参与连署,距50万人连署目标,已不远了。

连署案至10日上午10时止,全球连署人数约已达44万7,000人。

加拿大华裔网友叶一森(Osuka Yip)于全球最大请愿网站Change.org发起了本连署案,叶一森向联合国请愿指出,谭德塞在1月23日拒绝宣布中国爆发的中共肺炎为全球卫生紧急情况,但在之后的短短5天之内,此病的感染人和死亡数却增加超过10倍,因此被认为部份原因与谭德塞的低估中共肺炎疫情有关。请愿人强烈直指谭德塞已经不适合担任WHO秘书长,呼吁应该将谭德塞立即辞职。

连署书中强调,WHO应该保持政治中立,可是该组织却让许多人非常失望,谭德塞没有经过任何调查,只相信北京政府所提供的死亡人数及感染人数;另外,不应该出于任何政治因素,而将台湾排除于WHO之外。这项连署目标是50万人。

叶一森的此项请愿案,目前已经被网友翻译成多国语言了,其中包括有日文、韩文、法文及越南文等文字。

参与连署的网友还批指谭德塞行政不中立,且偏袒中国

纵使中国的死亡人数及病例人数已经超乎外界想像了,可是谭德塞仍于记者会上声称,中国对于武汉与湖北省提供了大力支持,该国的应急管理备受赞赏,且还呼吁世界各国,没必要为了遏止疫情的扩散,就针对中国采行限制国际旅游及贸易的措施。

WHO的重要性备受质疑

有一位记者曾经提问,WHO是因为遭受到中国的施压,才会不断地赞美中国吗?谭德塞当时说,几乎所有的会员国皆赞美中国,这就是我为何赞美中国的原因。而且谭德赛还说,中国对于此种病毒采取了十分有效的行动,这点必须得到承认。

日本媒体报导称,WHO倾向中国的迹象,已经渐趋明显,WHO的重要性也因此备受质疑了。

为何谭德塞偏袒中国?

据newtalk报导称,有日媒爆料,谭德塞能够从2007年起就担任了WHO秘书长,主要是基于北京政府的建议。在其任期之内,曾经是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的台湾,就被通知要改名为“中国台湾省”;中国主席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也在2011年,被任命是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及艾滋病控制的亲善大使。

报导称,谭德塞原本为伊索比亚的一名医生,他在2007年担任该国卫生部长;2012年担任外交部长,当时中国还投资伊索比亚高达2.66万亿日元,此金额相当于国家预算的1.75倍之多,此笔数目在非洲地区,仅次于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由此可见谭德塞和中国官方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