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脸书传疫情假讯息 刑事局查获送办(图)

发表:2020-03-10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台湾花莲县一名33岁大陆籍女士在脸书传中共肺炎图文假讯息,经查来源为韩片“铁线虫入侵”的剧照,刑事局依涉嫌违反社维法送办。图为刑事局侦查第一大队大队长洪松田。
日前台湾花莲县一名33岁大陆籍女士在脸书传中共肺炎图文假讯息,经查来源为韩片“铁线虫入侵”的剧照,刑事局依涉嫌违反社维法送办。图为刑事局侦查第一大队大队长洪松田。(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日前台湾花莲县一名33岁中国大陆籍刘女在脸书传中共肺炎图文假讯息,经过查证图片来源为韩片“铁线虫入侵”的剧照,刑事局接获了卫福部疾管署来函检举,于8日依涉嫌违反社维法送办。另有网友于脸书张贴中共肺炎谣言,不但称台湾疫情严重,全境要封闭,还附上离谱“多人横尸溪边照片”指为台南失控现场。警方循线逮捕刘姓女子,更查出照片乃挪用韩国电影照片,经询后依社会秩序维护法送办。

据《CNA》报导,刑事局9日召开记者会,侦查第一大队大队长洪松田会上表示,8日接获疾管署来函指有民众检举,有一名刘姓网友涉嫌在脸书上张贴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谣言,立即展开调查、侦办。

经查贴文内容为“议员王XX前助理小文是我表姐啦昨天夜里王议员在摩铁吼同歪表姐讲噢赶紧离开台湾啦说是南北肺炎大串联噢现在已经控制不了啦最多一个礼拜吼台湾全境要封闭啦图为台南失控现场”等不实讯息,且内容有大陆用语。

循线追查了涉案脸书用户实为花莲县33岁大陆籍刘姓女子,立即通知她到案说明,同时也查证到她张贴的假讯息图片来源,是韩国电影公司在2012年12月在大陆上映的电影“铁线虫入侵”宣传剧照。

由于刘女此举已造成民众恐慌及徒增防疫工作查证,全案经询后依涉嫌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送办。

另外,侦一大队日前还接获民众检举,指称于脸书上发现有网友散布假讯息贴文,内容为“我阿姨是焊井盖的,昨天在卫福部门口马路上工作的时候,听到几个当官的在聊天,说,如果超过四十个案例,总统就要下台,所以∣直压着真实数,其实疫情已经传播开了,高雄、台南等地每天都得运好几卡车的尸体去台中统∣焚化,所以你看最近台湾中部的空气质量又下降了”等不实贴文。

警方清查发现,此贴文帐号“黄子涛”为境外人头帐号,贴文内容有简体字跟大陆用语,虽然后来帐号已删除,但是此不实贴文已由社群网站其它用户转传分享。

经循线查出脸书转传散布该假讯息的网友真实身分,分别通知了新北市21岁黄男、桃园市33岁李男跟嘉义市22岁孙男等3人到案说明,全案经询后将依涉嫌违反社维法第63条移送至各管辖法院简易庭裁处。

据《LTN》报导,警方呼吁,民众接获来源不明或者未经查实疫情资讯时,切勿随意散播和转传,应该先向疾管署(https://www.cdc.gov.tw/)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查证内容是否属实,避免影响全国防疫资讯之正确性,并触犯相关法令。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