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倒塌酒店前身车行照曝光 旅游网急下架(组图)

发表:2020-03-09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坍塌事故前的欣佳酒店
3月7日晚间欣佳酒店突然倒塌。(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福建泉州一家中共肺炎隔离酒店倒塌,最少造成4人死亡,但为何这酒店会在7日晚突然倒塌,引发各方猜疑。目前中国大部份旅游网站已将该酒店下架,但携程网仍可看到一些住客对该酒店的负面评价。

《新京报》报导,泉州全德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涉事建筑物的商户。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涉事建筑在2013年建成,公司作为第一批入驻商户在一层销售汽车,“欣佳酒店开业前,楼里只有钢架,大部份都是空的,从2层抬头可以直接看到7层底部。”

根据商户提供的相片可见,整栋建筑物主要由白色钢管支撑。商户指出,建筑一层没有实墙,全是玻璃门窗,“有几根柱子看起来是混凝土的,其实是钢管外包了木板。”

福建酒店
整栋建筑物主要由白色钢管支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商户还透露,2017年欣佳酒店装修时,用混凝土铺上3、4、5、6层的地板,再砌墙隔断出酒店房间。 “当时没在一层做任何加固,一层的5、6块玻璃都爆了。我们商户找房主说过这事儿,但房主没搭理。”因房主继续对楼体改造装修,商户觉得有危险,随后便搬离。

新华社引述泉州市鲤城区住建局局长张翼的话称,倒塌的楼宇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共有7层,属于钢结构房屋。该建筑物于2013年开始兴建,2018年改装为“欣佳酒店”,同年6月开业,有66个房间。而建筑地下只有6个商铺,其中两个原为超市。

黄历新年前,杨姓业主将超市铺位收回改装成为车行,7日晚间7时许有工人致电业主称,一条柱子变形,3、4分钟后整栋楼就应声倒塌。至于倒塌是因楼宇原本的结构问题,还是之后改装出问题,张翼没有具体说明。

大陆媒体《时代周报》则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酒店原来是一间汽车公司,经营汽车销售、维修、美容、租赁等业务,建筑物是钢结构,不但没有钢筋混凝土的承重墙,而且只有一个楼底极高的大厅,2、3、4、5楼都没有楼面。在这家汽车公司迁走后,业主在2017年搬来砖和水泥,加建楼面,并且间隔成房间,2018年酒店开始营业。

就此,香港建筑师关兆伦对《苹果日报》表示,该建筑物原本只有3层,加至一倍多至7层,是否因此破坏了主力墙,很难从已有照片或资料中得知。

亦有网友分析现场拍到的新闻照片,发现被扭曲的钢铁结构,不是工字铁,估计现场的钢柱只能符合四层左右的荷载,但酒店却建有7层,因此质疑说,“这是怎么回事?”

此外,中国大陆部份旅游网站已将这家酒店下架,而携程网则显示,欣佳酒店的评分为4.5分,在旅客评论中有一些评价是:“隔音差”、“卫生一般”、 “服务差”等。

《人民日报》报导,欣佳酒店共有80间客房,中共肺炎疫情发生后,被改造为区级医学观察点,用以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

根据工商登记纪录,酒店于2018年3月28日成立,杨姓业主为经营者。 2018年11月该酒店因未按规定办理住宿登记及未执行住宿登记制度,共被罚款6000元;2019年12月亦因同一理由,被当局罚款3000元。

与此同时,酒店亦因未按规定向当局报送年度报告,2019年7月被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鲤城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