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为何是日本感染者最多的地区?(图)

发表:2020-03-06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中共肺炎感染正在扩大的日本北海道,从国内外大约200万名游客到访的“札幌雪祭”(札幌市)闭幕之后的2月13日开始,发病者出现激增。图文无关。
在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中共肺炎感染正在扩大的日本北海道,从国内外大约200万名游客到访的“札幌雪祭”(札幌市)闭幕之后的2月13日开始,发病者出现激增。图文无关。(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3月6日讯】在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中共肺炎感染正在扩大的日本北海道,从国内外大约200万名游客到访的“札幌雪祭”(札幌市)闭幕之后的2月13日开始,发病者出现激增。除了北海道各地外,千叶和熊本两县的到过北海道冰雪节的旅客也开始发病。专家指出“可能不是在户外的会场,而是有在会场帐篷内等环境下密切接触,扩大感染的可能性”。

近日,《日经中文网》刊登了一篇文章,在北海道冰雪节后的2月13到15日参加在北海道北见市所举办的展示会的人涉嫌出现新的感染者群体。2月28日北海道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要求民众在29日后的周末自行避免外出。

在北海道被发现的首位感染病例是1月26日来自大陆武汉市的40多岁女性游客发病。该女性去过的地方没有透露,但到了1月31日,札幌市内的自营业的50多岁男性发病,并发展为重症,而该男性最近没有出境经历。

2月8日,在札幌市内的一位40多岁男性发病。该男子是在札幌雪祭会场设立的预制小屋从事事务工作的人员,据称“至少发病前的2周里没有离开过札幌市”。一起工作的另一位40多岁男性也在当月15日发病。札幌市一名官员认为,“虽然感染途径不明,但可以说正在发生社区感染”。

若按确认日期观察感染情况,2月21日后感染者出现激增。但是分析截至28日66人的发病情况发现,4到11日举行的冰雪节闭幕之后的13、14日各为2人,15日4人,16日5人,17日6人,18日激增到10人,当日参加冰雪节的旭川市30多岁男性发病,疫情也从札幌市附近开始向外扩大。

有关冰雪节的入场人数,由于大陆暂停了海外团体旅行,同时当地的小学跟幼儿园也取消了集体参观,比起去年减少逾2成,大约为202万人。执行委员会提供了消毒液,还摆放以日英中3种语言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和进行消毒的带插图海报,采取罕见的警戒态势。

札幌市的市长秋元克广说,“尽管采取了各种对策,但仍出现感染者,感到非常遗憾”。

北海道之外的冰雪节游客也不断发病。如2月15日于熊本县发病的60多岁男性在北海道居住,为照顾父母而回到熊本县老家,随后发病。而在东京都居住的50多岁女性16日发病,于老家千叶县被确认感染。该女性曾在2月11到13日游览了冰雪节等景点。

日本东北大学的押谷仁教授指出,“札幌雪祭本身是户外活动,感染的危险性本应比较低”。不过,多数摊床以塑胶大棚和预制小屋开店,且同时在周边的餐饮店休息的人也很多。该教授认为,“如果在人员密集的封闭空间内就餐时存在感染者,病毒容易扩散”。

2月19日以后发病者正在减少,但是考虑病毒的潜伏期,还有可能存在即使感染还没有发病的人。但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在加强警戒的,为通过这种活动跟集会等感染的人通过另外的群体扩大感染。为防止聚集性感染不断产生连锁,在厚生劳动省首次设置了由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等专家构成的“聚集性感染对策对策班”。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