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成社福员工防疫装备不足 古天乐捐130万口罩(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06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男星古天乐日前就在“古天乐慈善基金”中宣布,已透过社福机构、宗教社区服务中心等组织,捐赠在全球搜购到的130万个外科口罩
香港男星古天乐日前就在“古天乐慈善基金”中宣布,已透过社福机构、宗教社区服务中心等组织,捐赠在全球搜购到的130万个外科口罩。(图片来源: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社会福利机构员工会日前曾进行问卷调查,有近7成的受访社福机构员工不满所属机构的防疫装备不足;有7成受访者表示,如果单位的防疫装备严重不足,同时也危及员工与服务使用者健康,将会参与工会发起的罢工活动,争取机构改善。此外,工会还收到求助个案,声称有个别机构不仅没提供口罩,反过来说员工如果有需要,可以向机构购买。虽然不少机构面临此状,但仍有不少有心人士搜罗口罩赠医护与基层,像古天乐日前就在“古天乐慈善基金”中宣布,已透过社福机构、宗教社区服务中心等组织,将在全球搜购到的130万个外科口罩,捐给全港18区有需要人士,特别是优先赠给残障与复康人士、有特殊需要小朋友与其家庭、低收入家庭,以及长者。

相关新闻如下:
港人自救向全球抢购口罩 门外汉变专家智破骗局
口罩掩盖下的贫穷:5.6亿人存款为0而物价飞涨
林郑为防疫工作“邀功” 陶杰炮轰:与你无关
港学者:疫情在“技术上”已全球大流行
古天乐捐130万口罩助港 杜汶泽发文力赞
林郑未否认向中央“打小报告”借疫情翻盘

社福界工会调查:达7成员工不满防疫装备不足

社会福利机构员工会5日召开记者会,要求社福机构维持留家工作,以及弹性上班安排,直至中共肺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结束;订立防疫装备清单来确保各单位能够拥有足够的存货;机构主管必须要主动提供口罩给上班员工。

社会福利机构员工会理事长邱智恒表示,工会从2月29日开始进行问卷调查,借此了解社福机构员工单位内防疫装备的情况,以及他们对复工的看法。截至3月3日,工会一共收集545份问卷,其中涉及79间社福机构,达68.3%受访者不满意,或是十分不满意现时机构提供的防疫装备;有26名受访者声称,单位内完全没有口罩存货,其中包括18间社福机构。

工会总干事曾纪南表示,有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的员工披露,机构是一个口罩都没有,机构主管则声称仍在采购口罩,让不少同事感到忧心;有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聋福)员工吐露,机构声称如果有员工在上班时需要口罩,可以向单位购买,一个口罩要港币2元。

对此,曾纪南批评聋福做法有如“唔提供之余,仲要系有存货但要员工真金白银买”,质疑机构的用意。邱智恒还称,会在1、2日内去信撒玛利亚,以及聋福跟进情况。

邱智恒表示,港府宣布本周起公共服务逐步回复正常之后,就有受资助社福机构随后宣布,于本周在维持有限度服务的情况之下,要求员工得全面返回单位复工,其中包括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邻舍辅导会等。近日也有大型机构宣布自3月9日起全面复工,其中包括香港明爱、保良局。

邱智恒表示,有93%受访者十分不同意,或是不同意社福机构取消留家工作,要求恢复正常上班;有91.2%受访者担心若所属单位恢复正常上班安排,将会成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社区爆发的源头;有71.4%受访者表示,若是单位防疫装备严重不足,且危及员工,以及服务使用者健康,将会参与由工会发起的罢工,以争取机构改善。

古天乐捐130万个口罩 优先赠给有需要的患者

面临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袁国勇、何栢良紧急呼吁港民配戴口罩,港府却以“佛系抗疫”扑罩不力与拒封关口,无视港人一罩难求的状况。港人只有自救挨贵罩,医护人员则是担心每天都有新源头涌入,早前罢工迫使港府封罗湖、落马洲等4陆路关口,尽可能来减少病毒源头。如今在各方努力之下,虽然中共肺炎疫情仍未受到控制,不过世卫组织(WHO)日前就点名赞扬香港没有采取全面封关,却仍能够有效应对武肺疫情,此事致使林郑月娥见到传媒犹如戴上“光环”,声称是港府果断采取一些旅游限制,以及检疫措施,“一点也没有放松”。

何栢良事后声称,港府的防疫措施做得慢,而且也有疏漏,若非95%港人主动戴上口罩抗疫,香港的确诊数字将如韩国与意大利那般“火箭式”上升,因此,何栢良认为戴口罩的港人才应获赞。

幸好香港仍出现不少有心人搜罗口罩赠与医护及基层,例如香港男星古天乐早前就透过“古天乐慈善基金”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眼见香港各界的口罩短缺,即于全球搜购了130万个外科口罩,并透过社福机构、自助组织、宗教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捐赠给全港18区有需要人士,优先赠残障、复康人士、低收入家庭、长者,以及有特殊需要小朋友与其家庭。

社福机构也陆续收到古天乐捐赠的口罩,例如肺积尘病患者的肺积尘互助会,前日就透过脸书表示已经收到3000个口罩;为脑痫症病患服务的香港启迪会收到2500个口罩;至于南亚路德会家庭网社会服务中心则收到了3000个口罩,且将派给大埔区㓥房户与基层家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