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自由度报告:台湾93分、中国仅10分(图)

发表:2020-03-05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台湾街头中华民国国旗。资料照。(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3月5日讯】自由之家4日发布2020年全球自由度调查报告,中华民国台湾以93分名列自由国家,在亚洲仅次日本。而一海之隔的中国大陆,则以10分再度名列最不自由国家之一。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3月4日公布2020世界自由度调查报告。这份报告调查了全球21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治权利与公民自由。

报告显示,台湾以93分列入“自由国家”,分别在2项评比“政治权利”(Political Rights)获得37分,“公民自由”(Civil Liberities)获得56分,在亚洲地区,分数仅次于96分的日本。

香港则列入“部分自由”,因去年爆发“反送中”事件引发激烈抗议,评分较去年减少4分,总分55分;亚洲其他较高分的国家还有,韩国83分、蒙古84分。

而“不自由国家”则包括:叙利亚0分、北韩3分、沙特阿拉伯7分、中国10分、伊朗17分,俄罗斯20分。

报告指出,全球已经连续第14年遭受政治权利与公民自由恶化困扰,在2019年,自由度下滑的国家比上升的国家多了近2倍。

今次,中国以总分10分名列最不自由国家,是表现最差的15个国家之一,其中“政治权利”项目更是拿到负1分的低分。

报告点名中国针对维吾尔族与其他穆斯林群体的文化消灭运动历时多年,文献充分记载了这些活动。

自由之家表示,充分参与多边组织将强化民主国家体质,能阻挡独裁统治者在世界的扩张,例如中国限制台湾参与国际论坛、逮捕记者或异议人士等作为,都是需要被关注的议题。

事实上,自由之家连续两年的报告中都点名,中国大陆试图影响台湾选举。

今次也报告中指出,中国被怀疑透过散布假讯息,影响台湾2020年初的总统选举,结果适得其反,因台湾内部对于中国的担忧,让执政者顺利击败另一位更亲中的候选人。

另外,自由之家也发现,中国正在加速推动跨国的审查制度与宣传活动,例如,中国官方公开谴责瑞士记者的报导,甚至直接拒绝发签证给各国记者。

北京更付费去影响全球社群媒体平台上的讯息,包括在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之时,在脸书或推特上抹黑抗议者;中国也透过通讯公司,影响其他国家的基础建设。

另一个被点名的则是印度。报告中指出,印度一直被认为是太平洋区域,制衡独裁中国的潜在民主国家,但印度现任政府背离民主规范令人震惊,也逐渐模糊北京与新德里之间的区隔。

尽管印度仍以71分名列自由国家,却是全球25个人口最多民主国家中,得分下降最多的国家。

据悉,自由之家是一家独立监督机构,旨在支持民主变革。从70年代初起,该机构每年发布报告,监测全球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状况。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