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肺炎全面网管 确立无声中国(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3-05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日起,当局实施“有史以来”最严密的网络控制。
3月1日起,当局实施“有史以来”最严密的网络控制。(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5日讯】中共自3月1日起,实施“有史以来”最严密的网络控制,此事未在大陆网络世界引起轩然大波,事实是,已经没有人够胆说“不”了。

按新规定,没有任何人可以对中共所有的政策法规、官员作为、社会现象、民情民意有什么独立的异议,也就是说,官方做的任何事都是对的,说的任何话都是真理。即使官方做错了事说错了话,只要他说自己对了,十四亿中国人也只能相信官方对了。

官方永远不会说自己做错,网控一推行,中共就永远不会做错事了,中国人也永远都不会知道中共做了错事,或者明明知道了,也只能相信官方没做错。

原来所谓共产党的伟大,就是如此这般得来。

网络控制条文全部是抽象陈述,解释权完全控制在中共自己手上。有那些条文在,任何人只要轻举妄动,都可以将某一个条文强加在他头上,因为只有官方才有解释权,被指控者根本无以自辨,唯有低头认罪。

在此之前,网络早有控制,不过中共通过各大网络运营商,动用数不尽的网警和五毛,以电脑大数据追寻关键字的技术,随时封号封群。但想说真话的人,还可以重新注册、重新组群来躲避封口的厄运。在新法规出台前,一般违规者只是暂时噤声而已,没有法律上和生活上的后果,但此后,这种“好日子”不再了。

首先,封口的范围非常广,几乎无远勿届,就是说你说的任何一句话,都在这部新规定涵盖的范围之内。每个人在网上说什么,都逃不过这部法规的监控,因此,不管你想说什么,在说话之前,都要好好掂量每句话,会不会违规,违规后的后果如何。那不只是封号封群的问题,是你的政治立场如何被官方定义的问题。

其次,监视范围直接落实到每个个人身上。在大陆,手机和上网都要实名登记,中共自己有一套卫星定位系统,也就是说,你这个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说了什么话,官方都知道,“老大哥”每时每刻都盯住你。你的头上又有一部管制到无远勿届的法规,这部法规笼罩了你在网上所说的每一句话,你每句话都在审查范围之内,那你还敢随便说话吗?

最后,中共早前搞了一个社会信用系统,最近又搞了一个防疫三色二维码,前者关涉个人财政状况,后者关涉个人健康状况(绿黄红三色二维码,由大数据根据个人的行踪算出来,一个绿色二维码,可能因为你走过一个有疫症发生的地区而转为红色,你的通行便处处受阻)。日后,中共一定会出台一个政治定位三色二维码,你在网上说了什么,你的政治定位将跟随你到处去,绿色通行,黄色受限,红色禁足。你唯有不断对中共说好话,争取大数据算法把你的定位由红色改变为黄色,否则你将失去行动自由。

够厉害吧,“我的国”!

有了这部网管法规,中共想做什么都可以,因为不管做什么,中国人都要说好,既然人人都那么满意了,中共当然就很伟大。

这部法规当然不是为抗疫提出的,是筹划已久的强化专政统治的一步棋。中共要将中国改造成一个放大的新加坡,甚至更倒退到文革,网络严控当然是重中之重。之所以在近日推出,主要基于疫症过去后,经济情况必然恶化,失业与通涨齐升,中国人一觉醒来,发现好日子一去不返,那时民间的反抗会普遍发生。

从前,中共只能严管传媒,网络漏洞很多,万一各地民变频起,风吹草动,互相影响引爆,那就很危险。现在把网络管严了,一地之民变,外地无人得知,中共从容镇压,迅雷不及掩耳,不会造成涟漪反应。

而网络管死了,民间反对声音死寂,没有人可以推波助澜,稍有异议即刻扑灭,那就更可以防微杜渐。

够厉害吧,“我的国”!

什么许章灁、许志永、陈秋实、方斌,日后都无用武之地,说的话传不出去,拍的视频无从扩散,自己说给自己听,小鱼掀不起大浪来。

中国人从此只能听党的声音,消费党批准的娱乐,乖乖过自己的小康日子,只有八个样板戏的日子不远了。

香港人应该庆幸暂时还不至于如此,但好日子还有多少,就没有知道了。

俗话说,物极必反,且看大陆人如何消受网络严控、心灵窒息的日子。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