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国民囤粮囤药 加拿大卫生部长挨批(图)

发表:2020-03-05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让国民囤粮囤药加拿大卫生部长挨批
安省卫生厅长Christine Elliot表示,其实人们不必囤货,应该照常生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5日讯】上个星期,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Patty Hajdu说,虽然加拿大新冠病毒的风险较低,为了以防万一,民众可以考虑囤积一个星期的食品和药物。一些批评人士说,联邦卫生部长的言论有些夸张,而且相当模糊,给公众带来了其它问题。

加拿大联邦保守党的批评专员表示,卫生部长应该告诉民众加拿大的具体应对机制,而不是模糊的说,要做好准备。

接下来几天的媒体报导,确实看到有的Costco店卫生纸、瓶装水、方便面几乎被买空。Walmart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据NTD报导,安省卫生厅长Christine Elliot表示,其实人们不必囤货,应该照常生活。

关于有些华裔开始囤积面粉、大米等食品,卫生厅长表示:“我不认为这有必要,我们现在有强大的系统来应对新冠病毒,运作的很好,安省人(感染的)风险仍然较低,我知道有人担心我们到底有什么计划来应对病毒,如果情况恶化,我们已经有方案,而且存在很长时间了,因为我们从萨斯爆发学到了经验。”

卫生厅长说,省级有总指挥中心,全省有5个分部来监督各地情况,“非常重要的是安省人要知道,我们准备好了,我们的医院准备好了,我们有足够的设备来保护我们的卫生工作人员,我们能立即行动,不管情况任何时候发生变化。”

安省首席卫生官:疫情仍处于强有力控制状态

目前,在加拿大的3个国际机场,温哥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进入加拿大的旅客都被要求填写问卷。

来自中国湖北和伊朗的旅客的问卷会被转到各地的公共卫生部门,由卫生部门电话追访,要求他们自我隔离14天。

在14天里,健康部门会和他们保持联系,询问他们是否出现症状,如果有症状会安排做新冠病毒的检测。

“我们目前仍处在强有力的控制疫情状态”,安省首席卫生官威廉姆斯在3月2日的记者会上说,“从来自那些地区的旅客人数来说,安省的新冠病毒病人人数还是相当少的。”

威廉姆斯所说的那些地区是指目前新冠疫情严重的中国湖北省、伊朗、韩国和意大利。

威廉姆斯表示,他为这些主动和健康部门联系,报告自己情况的人高兴,这些人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相当有责任感。

“我们正在对这种病毒的传播方式了解得越来越多”威廉姆斯说,“目前安省的两例人传人都是近距离接触,一米以内的范围,而且是长时间接触。”

这两例都是被确诊病人的配偶。威廉姆斯说,公众应该了解,人们在街上走,不会有被传染的风险。除非别人打喷嚏或口水溅在脸上。

来自疫区的旅客需如实登记

安省首席卫生官说,在机场问卷调查中应如实回答,说实话不会受到惩罚,相反会被关照和进行健康评估。

“如果人去过湖北,你出示你的护照,护照上有你的居住地,海关人员会问,你的问卷调查在哪里?你得在机器上填写问卷。如果你被当场抓住,你否认,你在海关官员那里会有麻烦。”威廉姆斯说,海关人员都受过培训,能发现这些信息,如果人们撒谎,很可能受影响的是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健康。

“如果人们想撒谎的话,我猜他们可能那么做,但同时他们在牺牲自己的健康,他们可能会生病,会影响家人,他们没有对自己负责,也没对家人负责,更令人担心的是,如果家里有老人的话,你传染了他们,他们生病,他们可能会死亡,因为年纪大的人是最危险的,你必须严肃的对待这些事情,没有必要撒谎,(真实填问卷)不会被惩罚,相反你会被安排见医生,你会被评估,你能了解更多。”

威廉姆斯还表示,为了防范新冠病毒,安省的医院正在进行一个实验项目,对那些没有旅行历史的人们,如果患上呼吸系统疾病,也会被检查是否有新冠病毒。这样能知道,是否任何病例因为和旅行没有关系而被漏掉了,进一步防范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