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人帮朝鲜黑客虚拟货币洗钱 被美国起诉(图)

发表:2020-03-03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国司法部(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司法部透露,美国检方周一起诉两名中国公民田寅寅(Tian Yinyin)和李家东(Li Jiadong),两人被控合谋洗钱罪和和经营无牌汇款业务。两人帮助朝鲜黑客盗取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盗取的资金被用以支持朝鲜核武器项目。

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透露诉状内容表示,在2017年12月至2019年4月期间,田寅寅和李家东对超过1亿美元的虚拟货币进行洗钱活动,这些虚拟货币主要来自黑客的盗窃活动。被告以独立帐户和关联帐户操作,为客户提供虚拟货币传输服务赚取服务费。被告在美国经营业务期间,未按规定在美国财政部登记。

起诉书也表示,朝鲜黑客与2019年11月盗窃价值约4850万美元的韩国虚拟货币有关。他们通过数百笔自动交易进行洗钱活动,并以假照片和伪造的身份证件躲过虚拟货币交易所的审查。

检察官还对两名被告提起民事没收申诉,具体列出113个被告和未透露姓名的同谋使用利用来洗钱的虚拟货币帐户和地址,以追回资金,据报,其中一部分资金已被没收。

司法部声明也说,2018年被朝鲜黑客偷走的一笔资金也被查出。

2018年,朝鲜黑客入侵一个虚拟货币交易所偷走近2.5亿美元的虚拟货币。为躲避执法机构的追踪和调查,嫌犯以数百笔自动加密货币进行交易,以对资金进行洗钱。

据悉,朝鲜的共谋者以篡改的照片和伪造身分证件的方式,躲过多个虚拟货币交易所的审查,并将部分款项支用以持朝鲜对金融业的黑客活动。

司法部国家安全部助理司法部长德默斯(John C.Demers)说:“今天,我们揭露支持朝鲜政权的网络犯罪集团,并得回被盗窃的款项。这充分体现了美国与国外伙伴和国际金融服务业合作打击罪案的决心

哥伦比亚特区的美国检察官谢伊(Timothy J.Shea)说:“为朝鲜政权利益进行的虚拟货币交易黑客活动,以及相关的洗钱活动,对全球金融体系的安全和完整性构成了严重威胁。”

谢伊说,这些指控应该警惕人们,(美国)执法部门通过与盟友合作,查出国内外进行的非法活动,并向罪犯追讨责任。即便是虚拟货币交易,也将面临扣押非法资金的惩罚。

美国国税局刑事调查主任唐・福特(Don Fort)表示:“朝鲜持续攻击日益增长的全球虚拟货币生态系统,以此绕过美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实施的制裁。美国国税局(IRS-CI)一直致力于打击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金融犯罪活动,”“我们将继续走在复杂网络调查的最前沿,并与我们的执法伙伴合作,以确保这些犯罪活动被制止,并维护美国金融体系的完整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