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漏洞?警车居然护送被释囚犯离开武汉(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03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感染中共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的女犯人黄某,在刑满出狱后,居然成功闯关抵达了北京,引发公众疑问。武汉仍处于封城状态,因何出现“防控”漏洞?2日,官方对外公布调查报告,称全案是“失职渎职导致的严重事件”,声称已针对相关官员分别进行调查或免职处分。不过,根据陆媒日前披露,黄女并非封城后唯一离开武汉的释囚。据悉,至少还有3名被释放的囚徒先后离开武汉,甚至经过法院申请通行证,交由警车护送离开。

相关新闻如下:
疑点重重 武汉确诊女囚为何能直闯北京?
亲历疫情的大陆医护人员在美国讲这些 令人震惊和泪下
武汉监狱已有800多名在押人员感染 美媒:仅是冰山一角
惊弓之鸟?中共高层下令彻查武汉女擅回北京
中国最严厉网络审查出台 流量造假人肉搜索都违法
实锤铁证!辽宁朝阳下发紧急公文 要求销毁疫情数据
武汉女释囚突破封城返京 省监狱管理局长被免职

黄女案为失职渎职导致

日前,对确诊病例居然能够自行离开至今仍严格封城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灾区武汉,在大陆社交媒体微博上,引发网民质疑:“我们这些健康的外省人困在湖北出不去,有病的还能跑出所谓管控最严的武汉?”不过,此事已有最新进展。

根据新华社报导,北京当局2日公布调查报告,声称黄姓女囚抵达北京一案是“失职渎职导致的严重事件”,因此上至湖北省司法厅长等官员都分别遭到调查、免职处分。报告中一共点名处分9人,其中包括被立案调查的湖北省司法厅长谭先振;被免职并立案调查的湖北省监狱管理局长郝爱民、副局长胡承浩、刑罚执行处长李欣、政治部主任张新华。

调查报告中提到,服刑期已满但正处于发烧状态与隔离期间的黄女,是经其家人“想办法解决”以及协调后,由狱方擅自接送出狱,并依照事先约定,于武汉市郊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把黄女交给其家人,一路带往北京。

报告强调,湖北省司法厅“领导不力,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淡薄”;湖北省监狱局“管理不力,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严重缺失”;武汉女子监狱“工作不力,内部管理、制度执行混乱”;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管控不力,工作态度、纪律作风不实”。

这份调查报告是由司法部主导,会同中共中央政法委、最高检察院及公安部联合进行,最终判定这是一起“因失职渎职导致的严重事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给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隐患”的案件。

该报告还提及全国监狱实施中的多项疫情防控措施。其中亦提到,针对户籍地为北京的刑满释放人员,必须“无缝对接”监狱所在地安置帮教部门,并一律临时安置在当地,直至中共肺炎疫情结束,严防疫情输入北京。

不过,虽然当局已针对黄姓女囚一案做出惩处,但是根据陆媒调查发现,染上中共肺炎的黄姓女囚并非1月23日武汉封城后,唯一离开武汉的刑满释放人员。

有一篇发表于2月26日、注明来源是中国青年网的《疫情阻击战中尽显司法担当武汉法院保障外地刑满释放人员安全回家》报道中提到,2月13日,武汉中级法院审结了一宗5名被告人刑期届满的二审案件,该名被告人当天释放。2月14日凌晨,武汉洪山法院也将3名外地刑满释放人员护送至其户籍所在地。

文章还提及,3名刑满释放人员在武汉市都无住所,因为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其既不能够自行返家,家属也无法前来武汉迎接,同时辖区的各大宾馆都已被征用或歇业,无法安置在辖区内,洪山区法院决定安排警车连夜护送这3名刑满释放人员返家;洪山区法院亦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取得了出入武汉通行证明。

此外,《长江日报》与湖北省蕲春县公安局的官方微信“艾都警事”等媒体,在日前也都发表武汉法院方面帮助刑满释放人员离开武汉返家的报道。只是,这些报道的原始文章,目前都已经无法找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