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华人白富美开撕 爆料丈夫逃漏税(图)

发表:2020-03-01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的一对华人夫妻因为离婚而闹得不可开交,经女方的揭露,竟牵扯出了男方偷税漏税等一系列罪状。图文无关。
最近,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的一对华人夫妻因为离婚而闹得不可开交,经女方的揭露,竟牵扯出了男方偷税漏税等一系列罪状。图文无关。(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20年3月1日讯】最近,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的一对华人夫妻因为离婚而闹得不可开交,经女方的揭露,竟牵扯出了男方逃漏税、作伪证以及房贷欺诈等一系列罪状。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这对夫妻中的男方名字是蒋均成(Jun Cheng John Jiang,以下皆音译),创立列治文唯信食品(Wingsum International Trading Inc.)。蒋在2003年时,是以难民的身份来到加拿大;妻子是王一萌(Yi Meng Sharon Wang)。

王一萌的父亲王建国是一位大陆富商,他白手起家,靠着自己的努力打拼,与精明的投资手段,在大陆经营着一家成功的制造公司。2002年,王建国为了让女儿能获得更优质的教育,带着妻子孩子,举家移民了加拿大。一开始他们住在列治文,后来于温哥华West 21st Avenue上买房。

而王一萌在高中毕业之后先是去了安省Western University学经济,之后又转学去了SFU。王在2010年时认识了蒋均成,次年,蒋在列治文购买了一套公寓。当时蒋的工作为驾驶运输食品货车,但是他希望能够开一家自己的食品公司。

2012年,王建国准备投身温哥华的地产市场,正巧当年10月,蒋均成与王一萌结婚,也没家住。于是王到市场上挑了半天,最终看上West 20 Avenue一栋价值212万加元的独立屋,离自己原本的家很近。

王建国大手一挥,买下来给自己的女儿女婿住。不过他仅付$850,000,剩下的是让小夫妻慢慢还贷款。小俩口开开心心地搬进了新家。

蒋均成为获得贷款资格,提供了一些财务资讯,并表示他拥有一辆价值$95,000的奔驰。但据王一萌说,这辆车其实属于她母亲的,她也就偶尔开一下,跟蒋八竿子打不着。

王建国也很支援蒋均成想要开公司的想法,陆陆续续向他提供了$228,130元,当作公司的启动资金。公司似乎也很成功,蒋在2013年时还被列治文商会授予“青年企业家”奖的提名。

然而好景不长,2014年10月,两人生下了女儿之后,夫妻关系急速变差。原因简单,王一萌发现其丈夫居然在之前和别人已有了一个儿子。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也没啥好说的了,两人决定离婚了。不过2015年末,这起离婚官司却陷入了僵局。王一萌为了获得索赔,爆料她的丈夫年收入是100万元,但根据蒋均成申报的年收入仅有6万元。

法院也发觉了事情的蹊跷,于2015年11月,搜查人员来到了蒋均成的公司突击进行调查。这把蒋吓坏了,据法庭证词,蒋当时看到调查人员,迅速将一台笔记本扔往窗外。

这简直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嘛。一年后,蒋均成承认,他为了少交一些税,伪造了自己的收入,之后就被判入狱6个月,缓刑5个月。

经过法庭调查,蒋均成的公司未申报的现金收入逾270万,但王一萌却表示,这数字是冰山一角罢了。根据估计,该公司2018年的销售总额大约为2400万。

除了公司偷税漏税之外,离婚诉讼还涉及到了一栋列治文的独立屋。而蒋均成承认,他向其母蒋晓玲(Xiao Ling Jiang)提供了一笔45万的临时转帐,如此银行就能够将贷款给批下来了。

实际上这栋房屋是王建国与蒋均成一起买的,而蒋晓玲只是挂名。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当时王告诉蒋均成,如果蒋晓玲也能加入投资这栋房子的话,到时转手卖出时,蒋晓玲能从中得到5%的利润。

为了能够做出公正的判决,法庭详查了两人的转帐记录,厘清蒋均成向该房屋投入的真实金额,最终,此套售价224万的房屋,87%皆归王建国所有,只有剩下13%为属于蒋及其母亲的。

随着大温房价的下跌和房屋止赎数量的上升,很有可能在今后会看到越来越多相似的抵押贷款欺诈案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