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没完就出书 《大国战疫》歌功颂德何太急?(图)

发表:2020-03-01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没完就出书《大国战疫》歌功颂德何太急
习近平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3月1日讯】近几天,中共病毒在全球各国疯狂扩散,在国际社会仍然惊魂未定的情况下,中共近日又出版了《大国战“疫”》一书。有舆论认为,北京当局此时大举宣传其执政优越性,是为了保护国家领导人的地位。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四表示,全球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时刻”。在过去两天里,世界其他地区报告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已经超过了中共公布的中国新增病例。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共近日“紧急编辑制作”了名为《大国战“疫”》的新书。官媒报道说,该书彰显了中共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在一条央视报道中注意到,《大国战“疫”》在第一章中就用大量篇幅突出“领袖的决断”。通过引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习近平的指示和讲话内容,概述了中国最高领导人在这场战役中的首要地位。

疫情没完就出书?

新书出版的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网民热议。有网友说:“以前是灾难结束了就开始丧事喜办,现在是还没结束就开始歌功颂德了。”

也有网友认为:“这本书充满谎言和病毒,掩埋着武汉疫区无数患者的血泪和尸骨。”

美国独立政治学者顾为群认为,北京当局如此加班加点地炮制宣传内容,颇具讽刺意味,“在这个节点上吹嘘习近平,我觉得是违反常识的。要是按照任何政治体的正常运作,特别是民主国家的运作方式,像习近平这样的领导人最起码要下台。”

“渗透国际组织”

中国官媒近期也全面开动宣传机器,为当局的防疫工作造势,包括引述国际组织官员为中国点赞。

一个月前,习近平在会见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时强调,他一直是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共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谭德塞则对习近平说,对中方行动表示高度赞赏,称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新华社》本周引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说,中国人民为尽量减轻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实施严格的防控措施,以牺牲正常生活的方式为全人类做出了贡献。

有舆论认为,多家国际组织接连美言中共政府,体现了北京当局对这些机构的政治渗透和外交手腕。

此外,中共当局在此过程中不但试图宣扬“正能量”,也在打压民间的声音,先后抓捕了北京律师陈秋实、武汉市民方斌以及前央视主持人李泽华等公民记者。

中共隐瞒疫情酿大祸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自去年12月初爆发后,中共政府从下到上一直隐瞒疫情,抓捕及恐吓披露真相的医生,并欺骗国人说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等。

直到1月20日,习近平、李克强才首次公开对疫情讲话,1月26日才成立中共中央防疫领导小组,但当时疫情已迅速在全国蔓延,中共早已错失防疫的最佳时期。

目前,疫情已致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死亡,数十万人感染,并且疫情已传到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韩国确诊病例高达3,150例,17人死亡;意大利有930人确诊,21人死;伊朗593人确诊,43人死等。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