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上中共肺炎一直无症状 医曝:不是人人都会生病(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29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无症状病例很普遍,而这些人都可以传播病毒,那么遏制中共肺炎的传播将更加困难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无症状病例很普遍,而这些人都可以传播病毒,那么遏制中共肺炎的传播将更加困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同时也不断出现无症状患者,中国大陆日前出现1名48岁男子从确诊中共肺炎到出院,居然都一直没有出现异常症状。对此,有医生说明了几项原因。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肺炎无症状 专家直言几乎确定具传染力
栗战书建议人大会议延后 多地现无症状感染者 成隐形杀手
中共肺炎无症者可传染5人 专家:中方统计恐全错
为何确诊者验8次都阴性 中国高机率假阴性主因曝光
疫情有多严重?北京当局从欧洲急购16台叶克膜运回武汉
感染中共肺炎死亡第1例的解剖报告出炉了
杭州第1例中共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男子曝恐怖后遗症

综合陆媒报导,广东韶关市1名48岁中共肺炎确诊的武汉男子,经过治疗之后,在2月28日出院。该名男子是在1月21日前往广东乐昌探亲,返家后由于是从疫区前来而被要求居家隔离。他在2月2日接受咽拭子采样后,2月5日核酸检测呈现阳性,该男子随后被送往粤北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隔离。

不过,让外界觉得奇怪的是,该男子从确诊到出院,身体是一直都“无异常症状”。

有一篇发表于《柳叶刀》上的论文,曾经针对深圳一个家庭的6个感染者进行临床统计分析,发现一个被病毒感染,但是却没有明显症状的孩子。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这种无症状病例很普遍并且这些人可以传播病毒,那么遏制其传播将更加困难,当年控制SARS病毒的关键是很少有无症状的病例。

针对无症患者没有异常,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表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是一种新发现的病毒,这个病毒在人群中是容易感染,但是这并不意味“所有人都会生病。”

邱海波分析了几种情况,1、有些人有足够的自身抵抗能力,能够把病毒清除掉;2、病毒在某些人的上呼吸道中能够繁殖,但是他们没有出现症状,即“无症状感染者”;3、轻症病人,他们出现乏力、发低烧或者是干咳等症状;4、仅少数患者会发展成为重症,或是危重症。

针对无症状感染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师蒋荣猛表示,“对于无症状感染者,不需要特殊治疗,但是需要隔离观察。”

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月5日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表示,目前所见传染源主要是中共肺炎感染的患者,而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传染源。

然而,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对于这一条的解读为,这里提到的无症状感染者并不是在说某些人感染中共肺炎之后,永远不会出现症状,成为行走的隐匿带毒者,而是在说感染者在出现症状之前的潜伏期也有可能会传播病毒。

根据国家医疗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兴旺说明,确实发现了无症感染者,更多的是在家庭聚集性病例,在与患者密切接触之后发现,这些无症状的感染者本身没有出现发热、乏力、肺炎等明显的临床表现。

无症状患者传播病毒的可能性多大?

1月27日,据河南通报,安阳有一名女子从武汉回到安阳之后,至今没有症状,但是她的5名亲人都被确诊中共肺炎。

1月29日,杭州通报了第1例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名患者从武汉前往杭州参加会议后,没有发病,既不咳嗽,也不发烧,看起来如同个健康人。几天后,与他接触过的几名同事都陆续出现症状。这几名与“无症状感染者”接触、被确诊的患者都没有武汉居住或是旅行史。

对此,李兴旺解释说,从发病机制来说,无症状感染既然带有病毒,就有可能会造成传播。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既然是无症状感染患者,相对病情偏轻,病情的轻重与其体内携带病毒的量是具有一定相关性的。也就是说,无症状感染患者的病毒携带量比较少,因此传播力比重病人弱一点。

蒋荣猛还从另外一个角度解释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毒传播力较弱的原因。他们的病毒核酸呈阳性,但是没有临床症状的感染者,因此他们的传染性可能会有,但是应该比较弱。

此外,作为一种呼吸道疾病,感染者将病原体排出,应该是出现了症状才可以排出。例如借由咳嗽或打喷嚏,患者才可以将这些病原体排出到周围的环境中。他如果没有症状,一般认为他的传染性即便有,也是非常弱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