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滞销 饲料难买价高 养殖户日亏过万陷困境(图)

发表:2020-02-29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禽蛋养殖户们面临着鸡蛋卖不出去,饲料运不进来的窘迫境地。
中国禽蛋养殖户们面临着鸡蛋卖不出去,饲料运不进来的窘迫境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中国各地运输企业开始复工,然而禽蛋养殖户们却依然面临着鸡蛋卖不出去,饲料运不进来的窘迫境地。湖北、陕西、河北等省市的禽蛋养殖户均不同程度地面临着同一个难题,一边是鸡蛋大量积压,蛋价不断下跌,另一边是饲料供应不足且价格上涨,有的养殖大户日亏上万。

黄历新年,是鸡蛋销售的旺季。但今年的鸡蛋市场,因为一场中共肺炎疫情被打乱了节奏。很多养殖户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年前的时候扩充了蛋鸡存栏数量,以保证新年期间的鸡蛋的供应。但是,今年这个特殊的新年,让大量鸡蛋积压无法销售,养殖户们对此措手不及。

桃木疙瘩农业科技公司是中国河北的养殖大户。眼下,他们的仓库里、鸡舍里满满堆放着50万枚鸡蛋。而且每天还新产上万枚蛋。

据《华夏时报》报导,该公司的总经理表示:“春节到现在,之前的专卖店、餐馆、食堂等销路还没有复工营业,只有保定的几家超市还能卖鸡蛋,但是销量也只占到产蛋量的20%。”这对于该公司的四个养殖基地15万只鸡,日产蛋3万多枚的量而言,只是杯水车薪。

该公司总经理表示,现在饲料价格涨了10%,蛋价却降下来了,养殖基地一天光饲料成本就3万多元(人民币,下同),“鸡蛋再卖不出去的话,就没有收入,光买饲料花钱,只出不进,资金肯定无法周转了。” 

《华夏时报》报导说,河北是蛋鸡养殖大省,存栏量达2.8亿只。鸡蛋主要销往河北保定、涞源、北京的超市和专卖店,春节后,北京的超市再也没有下订单。突然失去一个大市场,造成了养殖户的鸡蛋大量积压。

鸡蛋滞销后,养殖户们也在寻求电商渠道卖蛋,但电商渠道无法大量消化积压的鸡蛋库存。养殖户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降价促销活动带动销量。为了促销,鸡蛋几乎亏本卖,能卖一点就少赔一点。

春节后因疫情紧张,工厂停工运输停摆,各地封路设卡,饲料几乎完全断货。1月30日,湖北龙头企业晨科农牧曾在其公号发文求助称:“救救湖北这4亿家禽和1692万头猪吧,救救这些企业和农民吧。”

面临饿死危险的不仅是湖北的家禽和猪,全国各地的家禽和猪都口粮告急,卖又卖不出去,又没有饲料,很多养殖户只能将鸡埋掉。

养殖户“倒鸡苗”(刚孵化出生的鸡苗活埋)现象十分严重,因为肉鸡苗价格在部分地区甚至低于1元/只,白羽肉鸡出栏价格更是低得离谱,再加上道路不通,卖也卖不出去,养殖户只能如此处理。

2月下旬饲料厂部分复工,但忽然发现事情并非复工那么简单,豆粕没有,鱼粉买不到,维生素不知道啥时候能到。而这些都牵扯到大宗原料交易,甚至国际贸易,并不是饲料厂开工就能解决饲料短缺的问题。所以,饲料价格的上涨不可避免。

保定一家饲料经销商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山东那边的一些榨油厂还没有复工,豆粕原料基本要靠关系、靠抢,即使弄到了货源,交通也是问题,司机怕被隔离都不愿意跑外地,价格能不上涨吗?” 

桃木疙瘩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说,玉米豆粕春节前的价格是3150元每吨,现在涨到3500元左右每吨了,而他的15万只鸡一天要吃掉3万多元饲料。

现在,他们一边焦急地等待北京市场的订单,一边想尽各种方法去卖鸡蛋。 

《华夏时报》报导说,即使当局要求各地不得以防疫为由,违规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运输车辆、饲料运输车辆和畜产品运输车辆,不得关闭屠宰场,不得封村断路,但由于政策传导效果的延迟和当前多起禽流感疫情对蛋鸡产业的影响,再加上去年蛋鸡存栏量大增,未来蛋鸡产业市场行情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