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中国籍科学家窃美电池技术 赔款获刑(图)

发表:2020-02-28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美国司法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2月28日讯】美国检方表示,美国绿卡持有者、中国籍公民谭红进因从美国菲利普斯66石油公司窃取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商业秘密,被判监禁24个月,向其前雇主支付15万美元赔偿金,并在刑满后监督三年(supervised release)。

现年36岁的谭红进(Hongjin Tan,音译)拥有南京大学物理学学位,曾是加州理工学院的访问学者及研究助理,研究“可再生能源存储的材料和系统开发”;2017年5月到2018年12月,担任美国能源公司“菲利普斯66”助理科学家(associate scientist),从事开发用于固定式能量存储的下一代电池技术,特别是液流电池技术。他在美国已经生活十多年了。

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说,谭红进在去年11月认罪后,于2月27日在俄克拉荷马州联邦法院被判刑24个月,向其前雇主支付15万美元赔偿金,并在刑满后监督三年(supervised release)。谭的罪名包括盗窃商业机密、未经授权传播商业秘密以及未经授权拥有和传播商业秘密。

在认罪协议中,谭红进承认未经其雇主授权故意复制和下载研发材料。

司法部文件显示,2018年12月11日,谭使用拇指驱动器复制了数百份文件,他随后提出辞职,并于2018年12月12日被护送离开公司。当天晚些时候,他将拇指驱动器交回公司,声称他离开时忘了交还。经检查,发现拇指驱动器上有未分配的空间,这表明一些文档在之前已被删除。

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人员搜查了谭的住所,并找到了一个外部硬盘驱动器。他们发现拇指驱动器中五个被删除的文件,已被下载到硬盘驱动器中。谭将文件保存在硬盘上,以便日后可以访问这些材料。未来进一步访问这些材料对谭来说是有利的,但会对他的前雇主造成重大财务损失。

联邦调查局发现,谭红进接受了一家中国生产“锂离子电池材料”的公司的就业协议。

2018年12月,谭红进被捕。

本周四(2月27日),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约翰·德默斯(John Demers)表示:“中国(中共)一直企图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此次调查和起诉揭露了又一个实例。司法部将继续打击这类非法行为,以保护美国产业。”

美国联邦调查局俄克拉荷马城办事处特别探员梅丽莎·戈博尔德(Melissa Godbold)表示,在先进的研究和前沿技术上,美国公司投入大量资金。而窃取商业秘密伤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和自由市场经济。

“美国的一些对手企图窃取有价值的专有信息,FBI致力于保护美国产业不受对手的侵犯,”她说。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