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调查局溯源假讯息 大陆网民藉两岸粉专散布(图)

发表:2020-02-2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法务部调查局说,近期大量疫情不实讯息,经过溯源追查,为大陆微博用户等网民,借由脸书社团等粉专进行散布。图文无关。
中华民国法务部调查局说,近期大量疫情不实讯息,经过溯源追查,为大陆微博用户等网民,借由脸书社团等粉专进行散布。图文无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8日讯】中华民国法务部调查局今天说,近期大量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实讯息,经过溯源追查,为大陆微博社群”用户如“台巴子想吃飞弹”等网民,借由脸书社团如“两岸三地嘴炮交流”等粉专进行散布。

据《中央社》报导,调查局发布新闻稿指出,最近大量中共肺炎相关的不实讯息在台湾网络社群上大量流传,经溯源调查,是由大陆“微博社群”用户如“台巴子想吃飞弹”与“深圳小天”等网民,利用台湾时事、政治人物、地名套换以及变造内容,衍生大量变种假讯息,再借由两岸三地交流相关脸书社团如“两岸三地嘴炮交流(陆陆与湾湾)”及“黄○○后援会”等粉专进行散布。

调查局还表示,由于台湾对假讯息的溯源查缉和澄清反应相当迅速,大陆网民为了达到假讯息散布效果,群起采用假讯息模板,以加速假造及散布效率。

调查局指出,假讯息的模板格式约略如下:“○○是我的○○,住在○○,他在○○○的时候,听到/看见○○○,原来/其实○○已经确诊/死亡○○例,蔡政府○○○……”,内容偶有参杂大陆用语,而且均利用人头帐号在台湾网络社群传播。

有关案例包括“我爸是民进党议员,上次和王世坚聊天时提到肺炎,说现在台湾已经超过500例,死亡200例”、“其实疫情已经在高雄、台南等地传播,每天都运好几卡车的尸体去台中统一焚化。”

调查局列举,散布不实讯息疑似为大陆的人头脸书帐号,请民众提高警觉,而这些人头帐号并非仅限于此,甚至会伪装成为台湾用户,须谨慎防范。

调查局最后强调,已溯源调查相关不实讯息,同时“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已通过,其中规范散播不实疫情讯息,将会负刑事责任,提醒民众勿理会假讯息,切勿转传不实讯息,以免误蹈法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