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偿失的开车习惯(组图)

发表:2020-02-28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常开车过程中,一些不经意的的开车方式,容易对车辆造成损伤。
在日常开车过程中,一些不经意的的开车方式,容易对车辆造成损伤。

相信每个车主的都知道,汽车属于大件损耗品,而随着开车时间的增加,车上的各种零件也会开始出现老化、耗损的情况,久了就会导致车辆出现各类问题。

在日常开车过程中,一些不经意的开车方式,容易对车辆造成损伤。以下就跟大家介绍一些开车时常见的小毛病:

空档滑行

相信有不少车主听过空档滑行省油的说法,应该也有不少人已经养成这种驾驶习惯。事实上这种说法早已不适用于现在,因为目前的车子基本都是通过电子元件来控制燃油的喷射量,如果挂入空档的话,就需要额外喷油来维持怠速。如此一来,反而达不到省油的效果,只是继续耗油。

另外,空档滑行也存在安全隐患,尤其在下坡时,有些司机为了省油而使用空档滑行,容易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合理利用降档和发动机的制动,来让车子下坡。

方向盘打到底

有些司机在倒车、掉头时,会习惯将方向盘打到底,总感觉方向盘不打到底的话,转向就会不够,非要打到底才觉得安心。但是事实上这种做法是得不偿失的,因为经常打死方向盘的话,反而会对转向助力泵照成损伤,加速助力泵皮带的老化速度,进一步对转向系统造成影响。

得不偿失的开车习惯
方向盘打到底,也容易对车子造成伤害。

●单边/快速过减速带

快速过减速带,以及单边过减速带,也是常遇到的问题了。当车辆以高速过减速带时,有可能会导致轮胎鼓包,或是减震器漏油的情况,同时也会带来不佳的驾驶体验。

至于单边过减速带,是指用单一边的轮胎过减速带,偶尔操作还行,但长期如此的话,难免会对车辆造成损伤。

正确的做法是在过减速带前,做好制动减速,避免高速过减速带,这样就能减少单边过减速带时,对车子带来的损伤。

熄火后没有关掉用电设备

有些车主在车辆熄火后,会忘记关闭用电设备。如果电力有消耗,但没有消耗完,倒也无所谓,毕竟车辆在行驶状态时,是能够给蓄电瓶充电的,或者搭线充电也行。

但如果用电设备把电力完全耗尽了,那就得更换新蓄电瓶了,这毕竟也是笔费用,并不划算。

另外,有些车主在熄火后,会有长时间使用用电设备的习惯。有这种习惯的车主,建议还是尽可能减少这类的开车情况。因为这种操作会造成的结果,跟熄火后忘记关用电设备是一样的,毕竟蓄电瓶里的电力是有限的,而且蓄电瓶本身也是有使用寿命的。

有些车主在车辆熄火后,会忘记关闭用电设备。
有些车主在车辆熄火后,会忘记关闭用电设备。(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预热时间过长

有开车的人,应该都知道车辆冷启动后,需要原地怠速预热,等车辆达到适宜的温度才可以发动车辆。但原地怠速预热时间不宜过长,否则预热太久的话,不仅耗油,还可能导致发动机积碳,进一步造成发动机的磨损。

正确的做法,是在原地预热1~2分钟即可,等看到转速指针稳定下来后,就可以开动车辆。

若当天气温较低的话,也可视情况适当延长预热时间,这样可以使发动机等零件得到充分的润滑。同时也要注意,尽可能不要过度热车,这样才能减少对发动机造成的损伤。

如果读者也曾因为不良的开车习惯,导致车子损伤的话,也欢迎分享自己的经验,提醒其他车主。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