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蔓全球 台专家:病毒找到“最喜欢的宿主”(图)

发表:2020-02-27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上最关注的重灾区皆集中在大陆、韩国、意大利等。有专家表示,应是跟病毒适应了宿主有极大关系。图为韩国街头。
国际上最关注的重灾区皆集中在大陆、韩国、意大利等。有专家表示,应是跟病毒适应了宿主有极大关系。图为韩国街头。(图片来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中共肺炎(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从大陆传出后,许多国家疫情也持续加重。国际上最关注的重灾区,目前除了大陆以外,皆集中在韩国、意大利、日本以及伊朗。专家表示,这些国家之所以会出现严重社区感染,应是跟病毒适应了宿主有极大关系。

韩新天地教会成群聚感染大宗

根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是大陆境外确诊病例最高的国家,今日新增334例,总确诊人数达到1595例;同时也通报出现第13例死亡病例。

韩国疫情最严重的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地区,已破千例,占全国确诊比例逾8成。单单大邱市的确诊病例就占全国一半以上,多数都是新天地教会信徒。

目前新天地教会已将21万2千多名信徒名单提供给政府,韩国政府规划优先对有发烧跟咳嗽等症状的人进行采检。随着检疫的结果陆续出炉,未来几日确诊人数预料还会增加。

韩国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e Pasteur Korea)的前行政总裁贾巴拉(Hakim Djaballah)也分析,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恐怕已变异,因此对于韩国宿主的适应力相当高,增加了传染的风险,可能让防疫变得困难。

现在的问题聚焦于“降低传播”,因为病毒的传播过程中,会不断进化,越变越“聪明”。贾巴拉建议,韩国政府防疫政策有疏失,虽不能完全弥补,但仍要尽速采取关闭边境,或者是禁止“疫情重灾区”的人入境,以免疫情真的完全失控

意大利无配套因应

外媒报导,至26日止,意大利确诊病例达400起,并有12人死亡,数国政府已经建议禁止前往意大利。

另外,意大利为欧洲第一个对北京采取断航严格措施的国家,但“禁航不禁人”,也没有“机场检疫”、“疫区入境隔离”等配套措施,依旧对病毒门户洞开,导致找不到感染源。加上意大利的民风热情,见面有吻脸颊的习惯,更导致传播变得更加容易。目前意大利已对11座城镇祭出封城令。

伊朗通报可信度低成防疫漏洞

伊朗俨然成为中东地区疫情热点,也是“全球第五重疫区”。伊朗当局26日通报,过去一周出现了139例中共肺炎确诊,当中19人死亡。不过伊朗的疫情通报可信度令人质疑,主要是因为“资讯不透明”、中央与地方“说法矛盾”。

台专家:病毒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宿主

目前病毒已“适应了宿主”,台湾免疫权威张南骥教授日前表示,疫情失控的主要原因为冠状病毒传播开来后,就有机会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宿主”,之后开始大量传播,加重疫情。

近日有一种说法是“中共肺炎和流感差不多”。张南骥在接受“heho健康”专访时反驳此说法。他说,新型冠状病毒的疾病特征和先前的SARS及MERS不同,又如何能与基因完全不同的流感病毒相提并论。

张南骥还表示,造成中共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是属于RNA(+)病毒,很容易在宿主中突变,而且人一旦感染之后,就很难痊愈。很多待救援的病患,就足以瘫痪掉一座城市,甚至一个国家。

张南骥更分析,感染中共肺炎的人会需要用到呼吸器、甚至叶克膜,目前确诊的人数这么多,床位都不够,也无法受到细心的治疗。流感则是来得快、去得快,比较不会遗留永久伤害。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