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令国际资本市场担忧增加 股市接连下跌(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2-26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 中共肺炎 资本市场
疫情令国际资本市场的担忧增加,各国股市接连下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蔓延,美国警告说不可避免会出现大流行局面,令国际资本市场的担忧增加,各国股市接连下跌。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中国、伊朗、意大利以及韩国的恶化,加剧了发生疫情大流行的风险,美国CDC首席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表示,虽然目前美国的风险较低,但从当前全球形势来看很可能出现疫情大流行。“问题并非是否会发生大流行,而是很多人将会在何时、以及如何被感染。”

韩国公布新增确诊病例169人,其中包括驻韩美国军人。韩国当局准备好了一项大规模检测病毒的计划。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从2月27日起,北海道所有公立中小学将关闭数日。已确诊35个病例的北海道,是除东京之外感染人数最多的地方。

目前日本国内确诊164例中共肺炎感染病例,停靠在东京附近的钻石公主号邮轮有691人确诊。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26日呼吁未来两周体育和文化活动取消或缩小规模。人们越来越担心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可能被取消。

国际投资者对疫情蔓延的担忧驱动亚洲股市26日下行:

东京股市低开低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时下跌0.79%。

东京股市两大股指跳空低开,承压下行。日经股指早盘跌幅一度超过450点。同时,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急剧上扬,令大盘承压。午盘后,受周边股市走势稳健鼓舞,大盘跌幅有所缩小。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79.22点,收于22426.19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2.09点,收于1606.17点,跌幅为0.75%。

韩国股市收盘下跌超过1%,因中共肺炎疫情在本地迅速扩散,外资大举出脱持股。韩元兑美元以及指标公债收益率也下滑。综合股价(KOSPI)指数收盘下跌26.84点或1.28%,报2,076.77点,盘初一度重挫2.1%,触及2019年12月5日以来最低。

中国股市沪综指和沪深300指数早盘均跌逾1%,后来在地产股与工业类股的支撑下缩减跌幅。沪综指收跌0.83%报2,987.93点。沪深300指数收跌1.23%,报4,073.02点。创业板指单边下挫,半导体、光刻胶、集成电路等科技板块全线调整,跌停个股超百只,创业板指收跌4.66%。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下跌,其中,道指跌3.15%,标普指数跌3.03%,纳斯达克指数跌2.77%。

纽约金价25日则出现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6美元,收于每盎司1,650美元,跌幅为1.59%。

由于疫情打乱了多数国家和地区贸易和商业依赖的供应链,因此经济活动可能会放缓,但程度不一。路透的调查显示,中共肺炎疫情的影响可能在中国以外地区发酵,亚太地区大多数主要经济体本季经济料将大幅放缓、停滞或直接陷入萎缩。

路透在2月19日-25日对分析师调查所得预测显示,澳洲、韩国、台湾、新加坡和泰国第一季全都料将创下数年来最差表现。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