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坦承最大公卫危机 德媒:是中共严重统治危机(图)

发表:2020-02-26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習近平
2月23日的央视《新闻联播》报导,习近平等七常委出席在北京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央视)

【看中国2020年2月26日讯】中国爆发的中共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全球,对中国本身而言,可说是死伤惨重且重创经济,使得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坦承此次疫情是从中共建政以来的最大公卫危机,并在日前召开17万官员的视讯会议,以传达指示。对此,被媒体评是“政治大秀”,并认为中共肺炎疫情可能将引爆习近平乃至中共的政权严重统治危机。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德国知名《明镜周刊》以一篇《中共肺炎病毒可能激发政治危机》为题的评论分析,其内容直指习近平和中共的权力基础,正因为中共肺炎疫情爆发而变得相当困难。

文章中说,此场疫情正在重创中国的经济,其中包括了数周以来,其交通量减量大约70%、房地产市场也几近停滞、影院内无观众、汽车销量减少超过90%以上,又加上隔离措施导致许多工业及经济重区陷入了瘫痪,影响非常深远;而且先前的美中贸易战的损失和庞大债务,已经对于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带来大挑战,甚至衍生进一步剧烈的经济动荡,且形成恶性循环。

中国虽然一再对外表态坚强,声称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绝对不会成为像导致苏联解体的车诺比事件,还宣传北京领导层工作十分出色,北京政府也采取了一系列防疫和防变措施,例如:近日习近平透过视讯向全国的17万党政官员讲话与打气。

不过,车诺比事件看似致使强大且稳定的苏联体制从内部而解体,且是在短短数年之后就宣告解体的。报导中更认为,习近平这次高调举行视讯会议,即是一场移转焦点的大型政治秀,可是挡不住来自于中国民间,对于武汉医生李文亮之死,所引爆的言论自由争取的热潮。

学者:怕文革的武汉事件重演

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中共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爆发以来,习近平虽然亲自指挥和部署,但只有去过北京的一些社区和医院进行了解防疫工作,并未如人们所期待的前往疫情第一线视察。

对此,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则认为,习近平没有到武汉,首先是怕被传染,其次更担忧“720事件”的重演。在历史上武汉的民风剽悍,其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曾经发生“百万雄师事件”,或称“720事件”。当时的毛泽东和周恩来曾经亲临武汉,试图来解决湖北的文革问题,但湖北省军区独立师部分的人员与武汉群众组织“百万雄师”,而在全市进行武装游行示威,并批判中共中央文革路线及政策。

章立凡说,当时的毛泽东仓皇逃离,现今这场武和肺炎疫情,民怨官怨沸腾,而且武汉最为集中,谁能够敢保证习近平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