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扩散不可避免?德专家:中共肺炎无法抑制(图)

发表:2020-02-25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傳播示意圖
中共肺炎传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4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SARS冠状病毒2型(SARS-CoV-2)所引发的肺炎(COVID-19,俗称中共肺炎)疫情,除了在中国蔓延之外,连欧洲中东地区也爆发多起确诊病例。对此,德国权威病毒学者、柏林夏里特医院病毒研究所的所长德罗斯登(Christian Drosten)认为,肺炎疫情于全球大流行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目前尽管使用尽所有资源,亦无法抑止疫情的蔓延。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德罗斯登表示,有许多人遭SARS冠状病毒2型感染,并没有出现症状或仅有极其轻微的症状而已,所以根本就不会去就医,亦即无法被发现、确诊。可是这些无症状的感染者,却能将病毒感染给他人,使得疫情在不知不觉之中逐渐扩散开来。

德罗斯登说,他引用了伦敦帝国学院以数学模型所演算的结果,从中国宣告的感染病例之中,大约仅有3分之1的人被发现而已,因此他不再认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可以避免全球大流行。

报导提及,在最近这几天,韩国、伊朗和意大利等国家,皆出现了罹患者发展成重症阶段才被确诊出来,但这些患者在此前已经感染许多人了。而且最新学术研究已经证实,有部分无症状的SARS冠状病毒2型感染者,具有非常强的传染能力;同时有中国的医生亦发现,有不少已被宣告“治愈出院”的患者,在几天之后,又被诊断出确诊存在着该病毒。

有些德国网友抱怨称,在中共肺炎疫情事件上,政府单位和媒体可说是“小题大作”,认为致死率不高,且多为重症患者、身体较弱的老年人。对此,德国赫姆霍茨研究院传染病研究所的流行病学专家克劳泽教授(Gérard Krause)反驳说,不知这些网友是否会对自己父母、祖父母说出这种话。

克劳泽坦言说,科学界尚无法准确地判断中共肺炎在全面蔓延之后的重症率和死亡率有多少,亦无法预测有哪些人是属于高风险人族群。另一方面,中共肺炎与流感病毒所不同的是,中共肺炎目前并无疫苗可用,现今即使加紧进行研发,也没办法及时投入应用,而且在短期之内,也无法研发出特效药。

一周前,德国的罗伯特.科赫医学研究所(RKI)就已经评估,当前德国当的防疫策略为“努力延缓”该病毒的传播速度,以避免中共肺炎的疫情与季节性流感疫情互相叠加在一起,否则德国的医疗院所将会不堪重负的。德罗斯登教授亦认可这个策略,强调应努力使病例于时间上有相对分散,以避免集中出现。

巴林、科威特和阿富汗首度传出中共肺炎确诊病例

据《路透》报导,巴林卫生部在24日宣布,该国境内出现第一起中共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是从伊朗回国的巴林公民。

据科威特新闻社报导,这个波斯湾国家,已首度传出中共肺炎病例。他们是在上周自伊朗东北部城市麦什赫德(Mashhad)撤离的700人之中的其中3个人。

2月24日,阿富汗公共衛生部長費羅茲(Ferozuddin Feroz)宣布,阿富汗出現首名中共肺炎患者,這位患者是在緊鄰伊朗的赫拉特省被確診的,另外還有2例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