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为疫情祷告祈福 遭警察拘留(图)

发表:2020-02-24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督徒为疫情祷告祈福遭警察拘留
基督徒由于为武汉疫情祷告祈求平安,被警察传唤拘留。(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4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弥漫,广东、山东等地有基督徒转发武汉疫情的图文或进行祷告,被警方传唤,甚至被行政拘留。

李万华牧师转发李文亮图文 被广东公安传唤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广东江门丰乐教会牧师李万华近日告诉该电台,他因在微信转发有关武汉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的相关文字及相关图片,上周五(14日)被当地派出所国保传唤。他说,公安态度蛮横:“被他们叫过去问话,他们态度很凶,说我不该发李文亮的图文,又说我在网上很活跃,还叫我删掉有关李文亮的文字。我说‘我要是不删呢,我凭什么删掉’,他们六个人又吵又训我。”

李万华说,他质问对方触犯了哪条法律:“后来扰攘了一个多小时,把我放走了。不知道什么领导跑过来他说,李牧师有件事想跟你说,我说‘什么事’,他说‘今天我们跟你谈的事情,你不要跟外边人讲’。我说好,我很生气,就走开了。”

李万华还透露,广东丰乐教会有信徒数十人,但自2017年起,该教会被公安以“邪教组织”为名,限制宗教活动。武汉疫情发生后,信徒们改在网上聚会。该教会另一位信徒阮浩南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在广东一酒店当厨师,自2017年被拘留一个月后,他再也找不到工作:“信仰方面,他当我们是邪教,曾拘留我们一个月,酒店方面不要我了,说我们是邪教组织。现在很难找到工作。现在瘟疫当中,餐厅全部停业,没有工作做。”

李万华牧师说,当地宗教部门官员多次要求他们加入有中共官方背景的三自教会,但被他们拒绝。

在山东淄博,当地一位基督徒孙峰,在微信圈发起为武汉疫情禁食祷告,被公安带走羁押。孙峰表示:“我在1月31日把消息发到网上,我从2月1日开始,为武汉疫情禁食祷告,祈求平安。7日,淄博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就来找我,并把我带到派出所24个小时,把我的手机、身份证及护照扣下。”

蒙古族新娜评论疫情 被公安传唤

另外,蒙古族维权人士新娜也因在网上转发涉及武汉疫情和李文亮的文字,被公安传唤。新娜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今天下午公安把我叫走,开始说是训诫,后来改成传唤。就说我在网上发帖,实际上我现在没有微信,正好我儿子回来以后,为了和兄弟们联系。包头市金山区国保说现在国家处于战时状态,拿出一堆我在网上发的作文证据。”

新娜说,公安以其母亲的健康和照顾作为要挟,禁止她在网上发表自由言论。另外,江苏扬州维权人士付涛,本周四被当地派出所传唤,初步消息指付涛被传唤与在社交媒体推特,转发别人的一则推文有关。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