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外交官:中国政权的本质已“病入膏肓”(组图)

发表:2020-02-20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领导人
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与官员在北京出席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0日讯】美国国务院18日宣布,包括新华社在内的五家中国媒体,被列为中国政府驻外实体,需要申报人员信息等。19日,《华尔街日报》的三名记者19日便被中国政府吊销记者证,更令他们五天内离开北京,一系列报复手段引发舆论热议。台湾前外交官刘仕杰20日批评,中国驱离记者的行为“非常可笑”,他更直斥中国政权的治理本质只能以“病入膏肓”形容。

美国巴德学院教授沃尔特•米德2月3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专栏文章,认为中国政府掩盖真实的新冠肺炎疫情,政府采取封城举措也未能有效阻止病毒蔓延,文章同时指出,疫情将严重冲击中国经济。

中国官方对《华尔街日报》刊出的这篇评论大为不满,要求《华尔街日报》道歉,2月19日,当局又吊销了《华尔街日报》三名驻华记者的记者证,对此,《华尔街日报》发表声明称,对北京驱逐记者一事“深感失望”。

台湾前外交官刘仕杰20日在脸书发文批评,中国政权的治理本质,只能用病入膏肓来形容。“中国不全力防治疫情,反而花一堆时间、人力去跟外媒对抗,派一堆网军删除留言。

他嘲讽,“全世界只有WHO秘书长会称赞中国政府的防疫表现。”

对于三位华尔街记者被驱离一事,刘仕杰认为中国政府的做法非常可笑。第一,那篇文章并不是WSJ的编辑或记者写的,也不是WSJ社论,只是一篇专栏文章,并不代表WSJ的官方立场。

他以自身为例指出,就好像他帮苹果日报或自由时报写了文章,这就是自己个人立场,不是报社的。“难道中国政府还要管报社收谁的投书或请谁写专栏?真是莫名其妙。”

第二,中国政府不是在搞“大外宣”吗?在全世界花了几百亿人民币宣传中国治理有多棒,然后在自家跟外媒杠上,搞的各大媒体都知道。

“你花了几百亿宣传自己,然后又一毛都不花地在一夕之间让自己变成全世界外媒眼中钉。”

最后,刘仕杰反酸,“这样很聪明吗?可怜哪!”

许多网友也纷纷留言说,“共产党还真以为用钱可以只手遮天…”、“不知道有生之年,有没有机会看到中国共产党垮台的一天。”、“中共是威权巨婴,容不下一点批评的声音”。

前外交官刘仕杰
台前外交官刘仕杰脸书直批中国政府。(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