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礁学会列台湾为中国一省 学者抗议后正名(图)

发表:2020-02-20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珊瑚礁学会今年7月即将在德国举办学术研讨会,却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省,经过陈昭伦对主办单位要求更正后,随即获得正名。图文无关。
国际珊瑚礁学会今年7月即将在德国举办学术研讨会,却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省,经过陈昭伦对主办单位要求更正后,随即获得正名。图文无关。(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0日讯】国际珊瑚礁学会今年7月即将在德国举办学术研讨会,台湾的中研院学者陈昭伦报名之际,发现该报名网站居然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省,经过他对主办单位要求更正后,随即获得正名为“中华民国(台湾)”(Republic of China(Taiwan))。

据《LTN》报导,中研院生物多样性中心研究员陈昭伦表示,国际珊瑚礁学会每4年会召开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年7月即将于德国举行,上个月他要登录报名时,却发现大会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省,标记为“Taiwan,Province of China”,他马上写信向国际珊瑚礁学会的主席和筹办研讨会的公司反映,希望能更改。

陈昭伦说,不到2小时时间,大会便将名称更改为“中华民国(台湾)”Republic of China(Taiwan)”,其实很多国际会议都是委讬相关公司办理,往往他们是从联合国系统下载国家名单,所以常会因为联合国的一中原则,出现了台湾被变成中国一省的状况。

陈昭伦还说,目前只能靠各领域学者去各个突破,虽然会疲于奔命,可是必须从一个又一个国际会议正名,才能够让国际社会看到台湾,而且台湾也是在珊瑚礁领域拥有领先的学术研究成果,可望让该学会的人听进去台湾的声音。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