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時代 父母如何幫助培養堅強優秀的女孩(圖)

发表:2020-02-20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孩(图片来源:Adobe Stcok)
女孩(圖片來源:Adobe Stcok)

【看中國2020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現代社會的女孩並不容易,她們面臨著適應和脱穎而出的壓力,每天要對抗同伴的壓力、社交媒體焦慮、父母的期望,還有不篤定的自我意識。

據《加拿大家庭》(Canadian Family)報導,温哥華的教育和個人發展專家、《成長中的堅強女孩:前十年培養人際關係的實用工具》一書的作者林赛·西利(Lindsay Sealy)表示,現代女孩們太專注於外表來衡量自己的價值,因此父母需要引導女兒在内心尋找力量。

減少社交媒體壓力

在現實生活中建立關係並非易事,女孩在網上尋找社區就不足為奇了,这些網絡内容可能導致不健康的期望,可能會對她們的自尊心產生負面影響。西利的解決方案很簡單:找到平衡點。鼓勵女孩参加各種離線活動,幫助她發現自己的興趣,並樹立起自己可以成功發展的感覺。

西利說:那些最自信的女孩並不是社交媒體的狂熱用户。她们忙著現實生活中有意義的事,比如發展技能和才能,並為學校、家庭和社區做出貢獻。

破除不切實際的期望

很多女孩沉醉於在自拍中有突出的表現,比如使皮膚光滑、增白牙齒等使得自己的形象更加「完美」,但這也意味著女孩們很容易受到這些圖像及其無法實現的理想的影響。《女孩指南》調查發現,有56%的女孩感到她們對自己的行為方式、外表和著裝的認知存在偏差。

「當一個女孩將自己與同齡人或她在網上看到的圖像進行比較,並得出結論說自己『不够好』時,她的自我意識就會崩潰,」西利說。「我們需要為女孩提供新的自尊指標,這些指標與社交媒體上的容貌、關注者和追隨者數量無關。」

因此,父母可以鼓勵女孩們將注意力轉移到生活中正在發生的事情上,並列出她們目前正在做的很棒事情的清單。

鼓勵更健康的關係

年輕女孩迫切希望被社會團體接受。與同齡人隔絕對她們來說是真正的恐懼。西利說,在某些情况下,壓力是如此之大,以至於一些年輕女孩為了滿足期望而放棄自己的部分性格:她們沉迷於討人喜歡,成為他人眼中完美的人,她們因此迷失了自己。

減輕這種情況的一個方法是幫助您的女兒離線,並擴展校内和現實社交網絡。她遇到的人越多,她就越會和那些欣賞、認同真實的她的人建立「健康」的關係,她也就更容易認同自己。例如,鼓勵她參加體育運動或其他小組活動,參加社區團體或成為志願者。

提醒孩子在發布個人信息、自己的照片或在線位置時應三思而後行。當她遇到問題時,應試著了解並幫助一起解決。當然,有一些焦慮不一定對女孩的整體健康有害,它還可以幫助孩子把更多精力集中在學校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