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社区下禁令 “夫妻分床睡”引热议(图)

发表:2020-02-20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咸宁市屋苑门口贴出紧急通知要求夫妻分床睡觉(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2月20日讯】湖北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灾区,省内多地实行严格的管制措施。近日咸宁市一屋苑贴出一则社区告示,针对社区居民在家行为进行规范,甚至要求夫妻分床睡觉,引发热烈讨论。

2月19日,微博传出一则署名为“南大街社区居民委员会”的“紧急通知”,内容显示,因接上级指示,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自2月17日起,居民除看病之外,无相关证明一律不准出门,所有物资一律按每户5天配送一次,且仅配送米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非生活必需品不配送。

其中,该则告示还针对在家居民进行规范,家人之间必须隔离,并强调夫妻必须分床睡觉;家庭成员间吃饭时也必须分餐吃饭;在家仍须戴口罩,且要每天测量体温。

此告示引发许多网友热议:“这种私密的事情,你只能建议别人,而不是命令别人吧。”“夫妻分床 ?过度管控。”“这个有点夸张了,上头了啊。”

随着该通告引发不小争议,该社区书记于霞出面澄清,此规定是针对在家隔离的居民,因该社区曾发生过一起确诊病例,患者在家居隔离期间,将病毒传染给家人,所以才贴出有关在家隔离的居民指引。

至于通知上提到“所有物资一律实行每户5天只配送一次”,余霞回应,这是目前社区最主要的防疫防控工作内容,“目前疫情关键时期,我们更是严阵以待。”

尽管官方出面作出上述说明,但外界发现,近期官方为防止疫情扩散,采取的严厉措施越来越不符合常理。

例如:湖北孝感一家三口在家打麻将,结果麻将桌被防疫人员打砸,一人还被扇打耳光;河南濮阳一村民因疫情防控期间不戴口罩,被工作人员用绳子捆在柱子上;重庆市合兴街两男两女抬着麻将桌当街游行。

对此,网友不禁感慨表示,“背桌子,戴高帽,挂牌子游街,40多年不见的现象!”

《香港经济日报》也引述专家的话说,上述行为会造成政府公信力下降,继而对疫情防控带来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