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10谏 过来人的肺腑之言(组图)

发表:2020-02-20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老年人经常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你就活的轻松愉快。
中老年人经常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你就活的轻松愉快。

人生在世草木一秋,纵观历史,高低贵贱最终都归回到一条道上,一旦走进中老年,确实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行为取向。

孔子说过;“七十从心所欲,不逾矩。”孔子在两千五百多年前都认识到了这一点,经过两千五百多年后的今天,他所说的依然没有过时,那我们就必须争取做到以下几点:

一、吃喝有度

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生活的优越物质条件的具备已经不存在吃喝问题,与水利上的流通原则一样,不能让狂酒恶食堵塞住自己的出路,联想食堂的下水道,油腻的东西会产生怎样的结果,尽量粗茶淡饭不暴食暴饮吃喝有度。

二、睡眠充足

现代生活以及工作的快节奏很容易不顾及自己的睡眠,按照人体的生存需求不断地补充能量是必须的,睡眠就是最好的保障,不要吝啬自己,睡眠必须充足。

三、无欲无求

一生中走到现在,从大江大河狂风大浪上岸,什么都已经司空见惯,绝不为些许利益自己蛊惑自己,渐渐要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抛到脑后,轻松无求。

四、不悲不喜

身边所发生的事情哪一样也没有自己重要,一旦有了事情不去肝肠寸断大喜大悲,平和地看待和处理事情,坏如何喜又如何?既然不可能有人代替你,好坏感觉自知,伤心过度与狂喜过望都是在消耗自己,一切都趋于平淡,不去自找羁绊,守住自己平静的心。

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闲情逸致,给自己营造一个天地,享受生活。
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闲情逸致,给自己营造一个天地,享受生活。

五、寻雅觅趣

人生一路走来,许多时间都被消磨到了为家为人为社会上面,少有顾及自己,到了可以赏花观草的年龄,就要静观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寻雅觅趣,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闲情逸致,给自己营造一个天地,享受生活。

六、淡看荣辱

到了什么都几近明白的阶段,有些事情没必要去大动肝火,荣辱可以置之度外,争强斗勇的事情已经没有意思,自己过日子与他人何妨?淡看荣辱心静如水。

七、自知自明

儿孙自有儿孙福,何为儿孙做马牛。你管他们也过,不管他们依旧过,凡事莫要多伸手,地球离开谁都照样自转,你不是万有引力没那能耐,一切都顺着自然发展的规律走,要明白自己无足轻重。

八、平静求安

让自己的心脏跳动得稳一点有规律一些,平常的生活没有火上房那样严重,少操一些咸吃萝卜淡操心的事情,在平静中寻求安逸,在安逸中修心养性,学老鳖慢逸不仿猴子张狂。

常跋山涉水,在游山玩水中强健身躯。
常跋山涉水,在游山玩水中强健身躯。(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九、履步求健

人老老腿。常跋山涉水,莫让身躯渐弱,在游山玩水中强健身躯,纳青山绿水之灵气舒一身豪气于胸怀,人身不倒脚步不止,老年有一个好的身体就是福气。

十、把握心态

人生所有的事情无外乎好坏,天大的事情该吃就吃该喝就喝,那怕是天塌了今天先睡觉再说,再难的事情一步一步走一点一点办,不着急上火,世界不是因为你一天就会改变的。

成的事情不用你费心,不成的事情你急也没用,许多事情都是天意使然,不去苛求,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你就轻松,有什么事情比命还重要?多想想什么都明白了。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