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北京做绝了?俄指中共肺炎恶化禁中国人入境(图)

发表:2020-02-19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29日,俄罗斯街头戴着医用口罩的中国游客
2020年1月29日,俄罗斯街头戴着医用口罩的中国游客。(图片来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9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SARS冠状病毒2型(SARS-CoV-2)所引发的肺炎(COVID-19,俗称中共肺炎)疫情仍持续延烧着,俄罗斯为了防止该疫情传入,日前关闭了中俄边界。在取消中客免签和停发工作签证之后,今日宣布将要全面禁止中国公民入境。

根据外媒报导,俄罗斯总理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签署了一项法令,从莫斯科时间20日0时(北京时间20日5时)起,将要无限期禁止中国公民入境。俄罗斯政府指出,这次会颁布这项法令的原因,因认为中国“流行病情恶化”(worsening epidemiological situation),但在俄罗斯转境的旅客,并不在此禁令的影响范围内。

截至目前为止,俄罗斯境内只有2起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病例,而且患者都是中国公民;另于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也有1位俄罗斯公民遭受感染。

俄罗斯除了关闭与中国、蒙古之间的漫长边界之外,所有往来中国、朝鲜之间的火车,也全面停驶;同时国营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亦大幅缩减飞往中国和香港之间的航班。其实,俄国其他主要航空公司早从1月31日开始,就已经暂停往返中国的航班了。

目前“钻石公主号”停泊于日本横滨港,船上大约有3,700人。这艘邮轮在2月初发生中共肺炎群聚感染,迄今感染者已经增至542人。该邮轮成为除了中国大陆之外,制造SARS冠状病毒2型感染病例最多的地点。

目前,中共肺炎已在中国造成大量死亡病例,甚至已经扩散至近30个国家与地区。迄今为止,已经有50多个国家及地区,对于过境中国的人实施旅行限制与收紧签证要求。

2月11日,中共疾控中心等研究机构联合发表的近9,000例中共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数据显示,SARS冠状病毒2型的基本传染数高达了3.77,远超过SARS的0.85~3。

病毒的基本繁殖数R0值,其代表着病毒的可传播性。若R0值大于1,就代表着感染的数量将可能增加;如果小于1,则表示传播情形很可能会消失。

2月17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SARS冠状病毒2型受体亲和力是SARS病毒同比的10至20倍,这更说明了SARS冠状病毒2型比SARS病毒更容易进入人体细胞。

2月18日,据路透社报导,全球分析师怀疑中共低报疫情数据,如果使用其官方数据,将无法判断中共肺炎疫情的发展轨迹,以及评估其对于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经济影响。在此种情形之下,他们采取自助(DIY)的方式,使用的工具包括了人工智能、计算机建立模型和简单的口耳相传。

定期调查数千家中国公司,以进行评估中国商业状况的“中国褐皮书国际”(China Beige Book International)负责人莱兰德・米勒(Leland Miller)表示,投资人千万不要相信他们从中共政府那里听到的讯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