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黄秘录:有位老人半年前就预测了这次瘟疫(图)

作者:岐黄君 发表:2020-02-19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中共肺炎疫情十分严峻。
中国大陆中共肺炎疫情十分严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19日讯】岐黄君偶然看到一个视频,就是下面这个:

这是一个什么视频呢?

这是中国中医科学院的王永炎院士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组织召开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候选人答辩评审会上的发言视频,而时间是2019年6月27日。岐黄君把这个新闻截图和链接贴出来,可以考证:http://www.catcm.ac.cn/zykxy/dtyw/201907/a76e5b4434cd4f28923a992387155c9e.shtml

这是一个大半年前很普通的旧闻了,为什么会让岐黄君如此震惊呢?

是因为,视频里面的发言,可能有些人听的不是很清楚,岐黄君把它转换成文字,王院士说:

“要观天地之象,观万物生灵之象,观疾病健康之象。所以,今年大江以南,暴雨成灾。厥阴风木司天,已经描述了太虚元象。上半年,是比较和缓的。下半年,特别是在冬至前后,也就是连续到明年的春季,要有瘟疫发生……”

现在回过头细品这句话,一般人肯定要惊呆了,说话的王院士就是预言帝啊!

而且是在2019年6月份的时候,提前半年就预测到2019年底到2020年的春季可能有瘟疫发生,实在太神奇了!

岐黄君想,如果没有视频和当时的新闻为证,今天说这个事情,肯定又被一群中医黑说是事后诸葛亮,故意蹭热点,或者被所谓的现代科学冠上一个传播谣言的罪名了!

但,事实就是事实,而且有视频为证,有理又有据!

中医就是这么神奇!

经常听见一群这样的声音,说中医落伍了,说中医不能治疗现代人疾病了,说中医不科学,没有价值,说中医就是落后的糟粕……

其实,这些人永远不知道,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远超想象!而且中医理论体系是完整的!

什么意思呢?

就是说,他能有一套完整的理论来解释生命现象,甚至是宇宙现象,就拿这次王院士预测今年的这个瘟疫来说,是他蒙的吗?还是有人托梦给他,灵感突现?

都不是!而是,根据中医里的五运六气推测出来的!也就是有理论支撑,有理论依据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可重复性,意味着按照这个理论去推演,还能继续预测某一年的疾病发生!

现代医学做得到吗?现代的传染病与流行病学可以做得到吗?

可惜的是,忘记了传统文化的中国人早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甚至有些人连“五运六气”都没有听过,更别说王院士发言中所说的“厥阴风木司天”了,这类的五运六气专业名词,当今又有多少人明白其真正的含义?

更加可惜的是,由于对中医缺乏理解,国人常常对其大加攻击,不接受中医的人越来越多,岐黄君想,如果有人在半年前就大张旗鼓说,根据中医的推测,2020年的春季会有瘟疫发生,让大家提前做好防护,肯定是要被当成谣言的!

中医太美,中华文化太美!

岐黄君(微信:daosheng2019)一直致力于宣传中医,传播优秀的中华文化,希望作为中国人能够重视自己的优秀传统!就如我前几天在文章中说的对于中医,对于传统文化,你可以不信,但是绝对不能抹黑!

虽然现在的科学还无法解释中医,请给他以包容!相信,那些远古时期的先辈和无数医家们是不会欺骗我们的,支持中医!振兴中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