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疫情下此传染病也高发 简单几招防范(组图)

发表:2020-02-19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适量运动、饮食均衡等,可增强身体免疫力也会减少流感的感染。
 适量运动、饮食均衡等,可增强身体免疫力也会减少流感的感染。

武汉肺炎的疫情牵动着全球人心,现在是抗“疫”的关键时期,但也是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如流感病毒的高发季节。这些呼吸道病毒混杂在中共肺炎疫情中,我们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

被忽视的流感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它传染性极强,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染,极易大规模流行的疾病,在19世纪和20世纪曾引起致死性的全世界大流行。

很多人忽略流感,殊不知如果诊治不及时,出现严重并发症,也会导致患者死亡。为什么流感会引起这么严重的后果呢?

1、高热引起

当我们不注意卫生,病毒从口腔、鼻子、眼睛的黏膜进入身体后,我们的免疫系统就像军队一样,与病毒展开“对决”,而身体温度升高,病毒的“作战能力”会大幅下降,身体在高温下,表现为全身的酸痛和乏力。

发烧有助于免疫系统“消灭”病毒,但体温过高时,也可以适当给予退烧药物,帮助缓解高热引起的不适。

2、流感病毒血症引起

乙型流感是近期流感的主要类型。乙型流感病毒和丙型流感病毒主要引起气道变化,而甲型流感病毒会引起肺实质渗出,肺泡里面会有大量的渗液甚至出血。

感冒、“中共肺炎”与流感

感冒、“中共肺炎”与流感,对于这三者来说,致病原是不同的,流感是一种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和普通感冒的区别非常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种传染病,被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管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

1、感冒

感冒一般指人在着凉、劳累等因素引起的,以鼻咽部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多以鼻塞、流涕、打喷嚏为主,无明显发热,体力、食欲无明显影响,感冒的人一般上呼吸道症状较重,但全身表现较轻。

2、流感

流感病毒会“攻击”呼吸道,出现咽喉痛、流泪、流鼻涕和咳嗽等症状。
流感病毒会“攻击”呼吸道,出现咽喉痛、流泪、流鼻涕和咳嗽等症状。

流感主要以发热、头痛、肌痛和全身不适起病,体温可达39~40℃,病毒还会“攻击”呼吸道,出现咽喉痛、流泪、流鼻涕和咳嗽等症状。少数人的消化道也会受到影响,食欲不振或是出现腹痛、腹胀甚至呕吐和腹泻等。冬春是流感病毒高发季,一旦出现上述症状,需警惕流感的可能。

3、中共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中共肺炎患者可分为三种:无症状带毒者,感染之后不发病,仅在呼吸道中检测到病毒;轻症患者仅有一点发热、咳嗽、畏寒及身体不适;重症患者早期症状尤其是前三五天为发热咳嗽及逐渐加重的乏力,一周后病情逐渐加重,发展到肺炎。

重症病人会出现呼吸加快、呼吸衰竭、多脏器损害等情况,进一步加重的话可能需呼吸机支持或生命支持系统的支持,可能会导致死亡。

“对抗”流感

流感救治不及时容易并发喉炎、急性中耳炎、急性支气管炎、心肌炎、心肌病、脑炎等,同样会有致命风险。面对流感,我们如何才能有效预防、规范治疗?

1、接种疫苗

每年在流感高发季节接受流感疫苗的注射,是预防流感最为有效的办法。
每年在流感高发季节接受流感疫苗的注射,是预防流感最为有效的办法。(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每年在流感高发季节接受流感疫苗的注射,是预防流感最为有效的办法。

流感疫苗最好每年接种,因为流感会变异,今年可能是这个类型,明年又换成另一种。尤其是老年人、年幼儿童、孕产妇或有慢性基础疾病者等,都属于高危人群,感染了流感会更容易演变成为重症流感,从而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

2、及早治疗及时就医

流感确诊有赖于实验室诊断,检测方法包括病毒核酸检测、病毒分离培养、抗原检测和血清学检测。抗体是身体产生出来对抗病毒的东西,如果急性期和恢复期有4倍以上的增长,就认为这个人是感染病毒的了。

当觉得症状严重,疑似流感的时候,就一定要去医院。例如全身发热持续超过两天,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发烧39℃以上,或发烧持续不退也是身体发出的警报。感觉全身酸痛无力,精神萎靡不振,甚至呕吐腹泻,也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除了接种流感疫苗、及时就医,在生活中也要做到讲卫生、勤洗手、适量运动、饮食均衡,保证睡眠充足,增强身体免疫力也会帮助减少流感的感染。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