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爆灾情 Win10 修补档出状况(图)

发表:2020-02-17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更新爆灾情,Win10 修补档出状况。
更新爆灾情,Win10 修补档出状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星期,微软针对 Windows 10 推出了两个独立的安全更新档“KB4532693”和“KB4524244”。微软希望能借由这两个更新档,为特定的第三方 PC 厂商,解决 UEFI 管理员,还有开机管理工具的安全漏洞。只是这两个原本功能单纯、而且只针对作业系统下层的技术性更新,却意外引发不少状况,其中也包括用户无法登入自己的“使用者”帐号。

这也表示若用户重开机,想和往常一样登入自己的 Windows 10 作业系统脑时,可能只会看见一个完全空白的 Windows 10 桌面,仿佛是一个全新的“使用者”,而自己本来有的旧档案、应用程式和设定档则会消失不见。

据外媒《ZDNet》消息,造成这异状的原因,可能与“Windows Update”在更新安全档时,会试图建立一个暂时性的新使用者来执行这个程序有所关连。只是因为出现了这样的异常状态,所以 Windows 不会去删除这个暂时的使用者,还会直接保留它并提供给用户登入。

另一批使用者表示,“KB4524244”会导致他们在更新或重开机过程中,不断重启装置甚至是当机,其中以 HP 和苹果两大品牌的电脑为“重灾区”。

目前,微软已在 Twitter 上确定,将会下架出问题的“KB4524244”更新档案,同时也强调这项更新属于独立升级,不会影响其他的 Windows 升级项目;至于另外一个有问题的更新档“KB4532693”虽然没有下线,但其中带来的部份问题,微软已经在更新的升级档中提及,并加以解决。

对于因为安装了“KB4532693”或“KB4524244”而出现前述问题的使用者。依微软建议的解决之道,最便捷的方式可能是将这两个更新档解除安装。其操作方式是在“Windows Update”=>“查看更新历史记录”=>“移除更新”,然后在清单中找到“KB4532693”或“KB4524244”后,再自行移除,即可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