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凯撒奖入围亮眼 《悲惨世界》少年抗恶警(图)

发表:2020-02-17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凯撒奖入围亮眼《悲惨世界》少年抗恶警
法国电影“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在巴黎郊区蒙费梅伊区(Montfermeil)实地取景,揭发恶警执法过当行径,片中对抗恶警的少年,都是来自当地的少年,展现写实氛围。(图片来源:海鹏影业提供/中央社)

法国电影《悲惨世界》在第45届凯撒奖有11项入围。本片不但以导演自身经历为灵感,更透过当地少年与孩童演出,在片中以身边物品自制修理恶警的工具。

这部电影的片名取自以法国文豪雨果名著《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剧情时空则设在现代,以一架空拍机意外拍到恶警执法过当的铁证,自此引爆一场亡命追逐,而片中的少年与孩童,更在片尾起身对抗恶警。

电影公司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导演拉德利(Ladj Ly)的首部长片《悲惨世界》一鸣惊人,不但在刚落幕的奥斯卡金像奖中入围《最佳国际影片》,在地位相当于法国奥斯卡的第45届法国凯撒奖,更一举入围11项奖项,其中包括最佳影片、导演及新进演员等奖项提名。

片商表示,该片剧情的灵感,其实来自导演本人,拉德利成长于巴黎郊区蒙费梅伊区,正是雨果名著《悲惨世界》的故事舞台之一。爱玩摄影机的拉德利,有天拍到警察对民众暴力相向画面,才灵机一动将之编入剧情,并在蒙费梅伊实景拍摄。

让人惊讶的是,片中表现不输专业演员的小演员们,竟都是剧组幕后人员的小孩,也都是蒙费梅伊区的在地孩子。原来,拉德利不仅希望这些演员要来自当地,更严格要求口音,好让他们在片中更有说服力,更《内举不避亲》让自己的儿子阿哈桑利(Al-Hassan Ly)饰演拍摄到恶警执法过当的关键角色。

片尾,孩子们被逼得狗急跳墙、狠狠修理恶警的动作戏,他们不仅以木棍、冲天炮、自制汽油弹反击,甚至连玩具水枪、时钟、大卖场推车都能变成武器,相当精彩。

此外,片商在新闻稿中也指出,《悲惨世界》也完全舍弃画面稳定的轨道拍摄手法,改以空拍、车拍、手持跟拍等拍摄方式,将运镜玩到最高点,也一举入围本届凯撒奖最佳摄影。

《悲惨世界》将于2月21日全台上映。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