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疫 两会尴尬 传湖北近200“代表”被隔离 (图)

发表:2020-02-16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一疫两会尴尬传湖北近200“代表”被隔离
由于受中共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考虑押后两会召开日期。图为2018年两会(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悄然扩散之际,湖北省仍一边瞒报、隐匿疫情,一边如期召开湖北省中共人大及政协会议。最近有消息指,该省大批与会官员正在隔离中。今年的中共全国“两会”能否如期召开取决于中共肺炎疫情的“控制”情况。

据了解,1月14日至18日,湖北省召开第十三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13日至17日,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如期召开。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2月15日透露,湖北118个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及43名在鄂全国政协委员绝大部分人正被隔离,同时,被免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职位的蒋超良仍然是该省的中共人大常委会主任,湖北省要再开一次人大会议才可罢免他,这令当局陷入尴尬。

由于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响,报导还列举诸多不能如期召开全国两会的因素,例如:香港逾200名全国政协委员及36名全国人大代表回港要被隔离14天,所以香港已成为今年的“两会”要推迟到多久的一个关键;上海的2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及在上海的全国政协委员也需遵守小区的封闭令;许多大城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同样需遵守小区的的封闭令;北京西城区已警告不要有大型人群聚集,而召开“两会”的人民大会堂就在西城区。

报导说,一场中共肺炎疫情,将橡皮图章“两会”的尴尬暴露无遗。

按惯例今年中共两会应该在3月3日、5日召开,但截至目前新冠肺炎的拐点仍未出现。日本共同社2月13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国正考虑押后3月初每年一度的两会召开日期,因为全国上下正忙于对抗新庄庄病毒的疫情。这是稍早前路透社发布类似的消息之后,又一境外传媒披露同样的信息。

报导指,每年3月5日左右中共开始召开为期10天的全国政协会议和中共人大会议,到时来自全国各地大概3000个代表将会出席会议。

但报导引述多个消息来源指,由于疫情持续蔓延,北京当局正倾向押后举行会议至3月底或甚至更后的时间。据说,当疫情过了高峰之后才会作出最终的决定。

报导同时引述外交界消息指出,北京的外交界人士已经被告知,“(两会)的举行日期还未有最后的决定”。

香港《苹果日报》曾披露,传中共肺炎引发中共高层权斗,习李在1月25日的政治局常委紧急会议中,就疫情工作曾爆激烈冲突,更对3月初是否召开全国两会等问题争论激烈。

报导称,以习近平为主的习派常委认为应如期举行,目的是要“稳定”人心,对外表现所谓太平盛世;但以李克强为主的其他常委却认为中共肺炎是“国难”,将会影响大陆经济数字,政府工作报告亦需修正,建议延期召开,两派相持不下,未有最终结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