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断网准备?中国央行紧急调拨大量现金(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2-15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行 现金 中共肺炎
官方紧急调拨现金作为支付手段,疑似为断网做准备。(图片来源:alswart/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不断蔓延,2月15日,中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透露,已调拨6,000亿元人民币现金,其中紧急向武汉调拨现金40亿元。在网络支付、移动支付成为主流付款方式的中国,官方紧急调拨现金作为支付手段,疑似为断网做准备。

2月15日,中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强化现金供应和流通管理,保障现金使用安全。已调拨现金6,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对疫情较重的湖北地区的现金供应采取特殊措施,紧急向武汉调拨现金40亿元,加大现金供应。同时要求央行各分支行全力保障现金供应,疫情期间银行做好流通中现金消毒。

在资金汇划方面,范一飞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24日至2月14日,大、小额支付系统共处理1,000万元以上支付业务39.35万笔,金额77.37万亿元。同时,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业开设了跨境支付的特殊通道。2月3日后还延长了大额支付系统运行时间,以保障银行间市场交易和央行专项再贷款业务的需要。

中国民众对此评论称,“还有多少人用现金,此举实属多事一举,好好想想怎么恢复生产和经济吧”。

也有的人说,“电子支付这么便捷,扯什么钞票支持?缺的是物资。”

网络支付、移动支付成为中国的主流付款方式,对比去年同期数据可见一斑:

中国央行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11,485.32亿笔,金额58.0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80%和13.44%。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481.51亿笔,金额742.01万亿元。其中,网上支付业务162.86亿笔,金额622.68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196.90亿笔,金额86.6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9.60%和22.32%;电话支付业务0.45万笔,金额2.2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7%和8.76%。

2020年2月4日,中国银联披露的数据显示,1月24日-1月30日银联网络转接交易笔数13.8亿笔,同比上涨13.21%;转接交易金额13,184.55亿元,同比上涨13.3%。其中网络支付交易增长较快,同比增长46.79%。银联移动支付业务交易增长,云闪付APP交易笔数较去年同期提升23%。

2月14日,据中国官媒报道,北京当局应对中共肺炎疫情召开会议,要求湖北特别是武汉加速对“四类人员”分类集中收治或隔离,孝感、黄冈等地要采取和武汉同等的隔离措施。

而此前一天,有消息指武汉市局部地区已开始断网,令人质疑官方是否蓄意让困于家中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自生自灭。这做法无疑给市民的困难处境雪上加霜,向外求救的管道被封堵。

也有当地民众提供的消息:从2月10日夜晚开始,武汉各小区广播通知,近两天开始局部断网,理由是网上负面消息过多,会影响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对疫情的判断。

网络中有分析文章认为,断网是封城之后预料中的事,这是要画地为牢,彻底切断信息来源,将所有老百姓困死在武汉城内,达到病毒消失的目的。这说明已经无法控制局面了,现在的局部断网是一种尝试,当局想看看社会反应。如果反应不强烈,就会扩大断网,直到武汉全部断网。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