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日本医生确诊中共肺炎 住院患者被传染(图)

发表:2020-02-15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位日本医生确诊中共肺炎住院患者被传染
日本医生(示意图/非本文医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日本和歌山县一名50多岁的医生2月13日(周四)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成为日本第一个感染病毒的医生。2月14日,曾在这家医院住院的70多岁男子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出现严重肺炎症状。此外,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病患中有8人病情严重。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感染冠状病毒的医生就职于和歌山县汤浅町济生会有田医院,一名曾在该医院短暂住院的70多岁男子,也被确诊中共肺炎。和歌山县政府等部门表示,这名70多岁男子先是出现发烧等症状,且症状严重,2月6日转诊到济生会有田医院接受县政府检查。由于这名男性出现严重肺炎症状,目前已转往其它医院接受治疗。

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表示,目前还不能说在济生会有田医院有感染蔓延的情况。

周四,有田医院内除了上述外科医生感染新病毒外,还有与其共事的一名男医生以及3名内科就诊的患者,共计4人出现发烧等症状,经过检测已确认其中一人是阴性。和歌山县政府正加紧病毒检查速度,确认出现肺炎症状的其他人是否被感染。

钻石公主号有8人病重

停泊在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豪华邮轮,船上约有3700名旅客及船组员。NHK报导称,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表示,截至13日已有713人接受病毒检查,其中有218人确诊感染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患者正分别被送往各医疗机构治疗。

厚生劳动省表示,目前船上确诊患者有8人属于重症,有人正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另有2名重症患者尚未确诊中共肺炎,正在接受病毒检查。

船上确诊感染中共肺炎的218人中,日本人有110人,其他还包括美国、澳洲等共18个国家或地区的人。一名台湾男性乘客同船的85岁父亲确诊感染,已由日方安排入院。

以年龄区分,20多岁有10人、30多岁有7人、40多岁有7人、50多岁有20人、60多岁有50人、70多岁有73人、80多岁有49人、90多岁有2人,60岁以上年长者占了约8成。

日本拨款1.4亿美元对抗疫情

日本首相办公室表示,首相安倍晋三2月14日会批准一系列紧急措施,以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日本政府将在紧急措施上花费153亿日元(约1.4亿美元),包括加强测试和医疗能力,将口罩产量增加一倍,以及为受到疫情伤害的中小企业提供信贷。

另一项措施将要求为患者准备1800张病床,并在国际上共享病毒研究结果。

中国大陆以外,新型冠状病毒最大爆发是在横滨隔离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该船已报告了218起病例,外加一名日本检疫人员。

日本在船外报告了31例该病例,全国总数达250例。一名80多岁的日本妇女周四死于中共肺炎,成为中国大陆以外第三起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