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隐瞒地震预报 唐山灾民忍无可忍抢物资(组图)

发表:2020-02-15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隐瞒地震预报唐山灾民忍无可忍抢物资
唐山大地震中无家可归的孤儿。(网络图片)

1976年,中国河北省唐山市发生里氏7.8级地震。中共当局为“突出政治”,不顾人民生命财产安危,震前隐瞒地震预报,震后又拒绝国际救援,造成24万2千人丧生,7000多家庭断门绝烟。当局救援不力,效率低下,没有及时向灾民发放救济物资,伤痛饥饿的灾民忍无可忍,开始哄抢物资。

“突出政治” 中共震前隐瞒地震预报

1976年7月28日,中国河北省唐山市发生里氏7.8级大地震,唐山市97%的地面建筑、55%的生产设备毁坏;交通、供水、供电、通讯全部中断,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30亿元。

2005年《大河报》刊登的《百年中大强震》一文指出,从破坏性——强度裂度震源深度上讲,中国的唐山地震连百年间的10大强震都排不上,但伤亡人数却创了世界震灾史的记录;从震区人口密度上讲,日本的关西关东地区都比唐山地区大得多,并且也发生过特大地震,但伤亡人数却又比唐山地震少得多。唐山地震为什么伤亡如此惨重?

其实,这场大地震是天灾,更是人祸,其真相被掩盖淹没多年。2011年,中国官方推荐耗资近2亿打造的冯小刚获奖影片《唐山大地震》,依然对唐山大地震的某些关键真相刻意回避掩盖。

唐山大地震发生前,开滦马家河矿地震台、北京市地震队、唐山市地震办公室等三家地震监测网已准确监测到了这次大地震。这三家单位都及时向国家地震局紧急汇报,然而中共高层把“突出政治”放首位,并未向人民发布地震预报。

毛思想挂帅 中共震后拒国际援助 

中共隐瞒地震预报唐山灾民忍无可忍抢物资
唐山遭受地震严重破坏,而中共拒绝国际援助。(网络图片)

地震发生后,联合国曾提出派医疗队和运送急需救援物品,但被突出政治、突出毛泽东思想的北京当局拒绝了。前苏联、西欧、日本提出援助,也被拒绝了。

最先到达地震现场救灾的海军航空兵地勤部队3千多名官兵,既缺乏专业抢救的指挥班子,又极度缺乏抢救用的工具器材,只用双手、铁铲、撬棒等原始工具,除此之外,就是在现场用高音喇叭不停地朗读毛语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可悲的是,在愚昧的政治挂帅声浪中,在连续发生的五、六级余震中,有2,955名官兵死亡或伤重不治,基本上全军覆没……

中共救援不力 灾民忍无可忍抢劫物资

7月28日,唐山人首先面对的是死亡,是伤痛。然而,当死亡的危险刚刚过去,当滴血的伤口刚刚包上,他们面对的便是饥渴,便是寒冷。有人突然意识到自己正赤身裸体,有人突然感到喉咙在冒烟,肠胃在痉挛。倾塌的商店,在大地震颤时抛出了零星的罐头、衣物,有人拾回了它们,这使人们意识到,在废墟下有着那么多维持生命急需的物品。

他们犹疑不决地走向那些废墟:埋着糕点的食品店,压着衣服的百货店,堆着被褥的旅馆……他们起初并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借!”一些人千方百计寻找商店等处的工作人员,他们从废墟中找来破纸断笔,要签字画押,留下借据。而工作人员起初还像震前一样照章办事:“不行!这是国家财产!”但这种规范很快被突破了。瓢泼大雨中,被浇得湿透的人们无处藏身,他们发紫的嘴唇在不停的颤抖。同样在雨中颤抖着的商店工作人员喊道:“把雨衣雨鞋扒出来用!”寻找雨具的人们拥上了废墟。淌血的脚穿上一双双新鞋,路边的防震棚有了塑料布的棚顶……他们又听到呼喊:“可以拿点吃的。”于是,一切就从这演变了。

地震当天,唐山街头就有了警察。他们光着上身,穿着短裤,只有肩上挎着的手枪才能证明他们的身份。当抢劫风潮开始时,他们挥动着手枪在路口拦截,可是他们防不胜防——他们的队伍在地震中伤亡太大了,而“作案”的竟是成百上千的灾民!

民兵实枪荷弹,在倒塌的粮库围墙边日夜巡逻。粮库党支部决定:没有接到上级的命令之前,一粒粮食也不许分发!在此期间,库内人员拣空投的干粮吃,不得生火做饭,以免引起群众的怨愤和混乱。民兵将围绕着粮库建起的防震棚当作自己的哨棚,对那里的灾民们说:“你们帮我们守住,有人来抢粮,你们都劝他们回去!你们自己先坚持着,等一发粮,我们首先保证你们!”和在银行废墟边转悠的人一样,围住了粮库的饥民也不敢冲过警戒线。

可是毕竟有胆大的闯进来“评理”了。一个开滦矿工抓住粮库支部书记王守森质问:“地震没震死,难道还要让我们饿死么!我家还有80岁老母,断粮了!你说怎么办吧!”王守森解释说:“粮库的粮,得等救灾指挥部下命令后,按计划分配。就这么些粮,一发生混乱,势必有人囤积、有人饿死。你家有老太太,可我们也得为全唐山的老太太着想……”工人勃然大怒:“走!跟我走!咱们到指挥部去!”在抗震救灾指挥部那辆破公共汽车里,武装部副政委韩敏用不容分辩的口气说:“粮库做得对!……”临了,他指着车厢里的一筒饼干,对工人说:“你拿这个走。”  

此时,各个商店的废墟上仍是一片混乱。人们不敢冲击金库,却有人在撬保险柜;人们不敢冲击粮库,却在哄抢小粮店的粮食。甚至军队的卡车也被抢走,去装运赃物。没有人能说清第一声枪响是从哪里传出的。但是,在越来越多的枪声里,传出了“已经不是鸣枪警告”、“看见抢东西的人被打死了”的消息。在小山,在新市区商场,都有人亲眼看见被民兵打死的抢劫者的尸体。

从1976年7月29日到8月3日的一周内,在那片灾难的废墟上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事情。解放军唐山军分区的一份材料披露了如下数字:地震时期,唐山民兵共查获被哄抢的物资计有:粮食670400余斤,衣服67695件,布匹145915尺,手表1149块,干贝5180斤,现金16600元……

共军唐山军分区的材料称,被民兵抓捕的“犯罪份子”共计1800余人。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